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石碣税务分局纳税服务股——17名女税官撑起办税服务“半边天”
发布时间:2021-03-24 08:56:0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石碣税务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在石碣税务分局纳税服务股,有这样一群女职工,她们乐于奉献、吃苦耐劳,在平凡的岗位上留下了忙碌的身影,支撑起办税服务工作的“半边天”。继获评市“巾帼文明岗”后,近日,该服务股又成功创建省“巾帼文明岗”。

推行“非接触式”办税 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业务

日前,笔者在石碣税务分局纳税服务股看到,税务岗员正有条不紊地为纳税人办理业务,岗位前的“服务无止境满意为大家”争创全省巾帼文明岗宣传标语格外醒目。

据了解,该服务股现有职工27 名,其中女性有17 名,占部门人数的71%,担负着辖区内纳税人的申报征收、税务登记与注销、发票代开与发售等工作。

2020 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很多企业纳税人无法到现场办理业务。面对此状况,该服务股推行“非接触式”办税,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票种核定、变更登记、退税等多项业务,全力保障纳税人办税安全便捷。

“您好,请重新上传新财务人员的身份证正反面……”一企业在电子税务局上办理变更财务人员业务时,忘记上传新财务人员的身份证,该服务股一级行政执法员蔡铭涵正通过电话联系纳税人补足申请材料。她告诉笔者,在收到纳税人业务申请后,税务人员会根据系统时限要求,迅速办理,并及时地将情况反馈给纳税人。如果遇到比较复杂的情况,还会主动电话联系纳税人,一次性告知资料清单,并详细说明办理步骤。

“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一经推行,电子税务局业务量大幅增加。为让纳税人事项尽快通过,身兼母亲、妻子、女儿等多个角色的女税官们无怨无悔,加班加点受理业务,并以她们特有的亲和力和耐心为纳税人排忧解难,专业的服务、耐心的讲解,赢得了纳税人一致认可及好评。

驻守抗击疫情一线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除了当好窗口服务的“排头兵”,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女税官们还化身社区防疫“助力员”、复工复产“服务员”。她们一方面主动报名当志愿者,与网格管理员、医护人员一起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深入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帮助企业做好防疫措施部署,协助解决企业存在困难。她们还是税收政策的“宣传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税务本职功能,根据企业情况对“ 助企撑企15 条”“莞税20 条”等优惠奖补政策进行针对性讲解,又帮助企业升级更新税控设备,助企业更快更好地享受最新的优惠政策。

春雨无声,丝丝润物,阳光无言,缕缕暖心。这支坚守岗位的巾帼队伍,成了新时期女性自信、热情、乐于奉献的最生动诠释。



来源:东莞日报石碣版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