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党建引领春风行,便民办税暖人心——厚街税务分局积极服务名家具展企业
发布时间:2021-04-01 14:36:07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厚街税务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第45届国际名家具展(东莞)展览会暨2021国际名家具机械材料展(以下简称“名家具展”)在厚街镇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名家具展以“新生态、新引擎”为展会主题,荟萃国内外1500多个家居品牌,参展商数量较2020年增长了50%,

为更好地服务名家具展企业,深入开展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发展,厚街税务分局走进名家具展,在现场为纳税人、缴费人送“税收红包”和优惠政策,提供贴心周到的涉税服务。

聚焦党建引领

厚街税务分局组织业务骨干、党员青年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在展馆进行政策宣讲、涉税辅导、党建活动等多方位服务,在全力拓宽税收宣传、优化纳税服务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引领作用,为展会增添一抹亮丽的“税务蓝”和鲜艳的“党旗红”。

聚焦便民服务

厚街税务分局在展会现场设立“便民办税服务驿站”,重点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现场邀请纳税人、缴费人扫码关注“广东税务”、“东莞税务”微信公众号、下载“个税APP”,手把手辅导纳税人使用办税预约、自助计税、涉税查询、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功能,让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随时随地关注减税降费动态、查询涉税信息,体验足不出户的办税便利。

聚焦惠民政策

税务人员在展会现场开展“税收红包送上门”服务,现场纳税人、缴费人派发税费优惠政策解读宣传册、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操作指引,提供一对一涉税咨询,重点介绍与参展企业息息相关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等优惠政策及办税流程对纳税人不理解的地方逐一释疑,同时认真倾听纳税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

东莞市楷模家具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徐小姐向在场税务人员说到,“每次大型展会都能看到你们在服务,感觉税务部门服务越来越贴心,我们办税也越来越便利。”

厚街税务分局的税务骨干在名家具展上的贴心服务,赢得了参展企业的齐声好评。接下来分局将继续优化服务,努力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高质量推进新阶段税收现代化,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