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石龙:税务轻骑办实事,春风送暖化难题
发布时间:2021-04-23 11:00:2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石龙税务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14日下午,石龙税务分局党支部联合石龙镇西湖村党工委在西湖村“税务工作室”开展“手把手、面对面、心连心”解疑活动,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的涉税问题,着力解决办税缴费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确保将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落实到位。石龙税务分局党支部、西湖村党工委相关人员以及辖区内10多户纳税人代表参加了活动。

 

石龙税务分局副局长 顾玉琴:“分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分片区设立税务工作室开展解疑活动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行便民办税举措、办好惠民实事的一个新尝试。”

活动上,石龙税务减税降费轻骑队队员围绕纳税人关切和需求,分别就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相关业务为在场纳税人进行税收政策宣讲。轻骑队队员通过深入浅出的实例讲解、亲切友好的答疑互动,让参会的纳税人对企业所得税涉税政策、个人所得税涉税政策以及社保和非税收入缴纳等内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掌握。

 

同时,为了进一步加深纳税人对税收服务智能化便利化的体验,轻骑队队员利用“税务工作室”里的自助办税设备,手把手辅导纳税人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办理相关涉税事项,以及使用个税软件进行申报操作。

东莞市石龙运输有限公司办税员 倪若君:“此次宣讲解疑活动加深了我对减税降费政策的掌握程度。值得一说的是,今年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这一政策的实施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进一步降低了我们的实际税负,提升了我们发展的信心。”

据悉,石龙税务分局将进一步发挥“税务工作室”“家门口办税”的“窗口”作用,在石龙镇新城区、老城区和西湖区三个片区设立“税务工作室”,并派出减税降费轻骑队队员围绕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需求定点定期开展“手把手、面对面、心连心”解疑活动,实实在在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密切关注的相关涉税问题,确保各项惠民举措落实落细,为积极推进各项税收改革、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营造浓厚的氛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