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春风行动进行时|全市税务系统基层税务部门吹暖便民春风(一)
发布时间:2021-05-07 11:34:3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一)走访座谈,需求对接更精准

沙田税务组织走访辖区内扣缴规模较大的企业,针对企业重点关注的涉税问题以及困难诉求,通过深入车间指导一线职工开展汇算申报操作的形式,指导纳税人进行线上操作,将便民办税春风吹得更广。

 

 

樟木头税务开展个性化政策辅导,邀请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的财务人员参加便民办税春风系列活动,通过手把手解读和现场实操等方式,确保个税汇算清缴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东城税务开展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您有诉求,我必响应”座谈会活动,对纳税人代表关注的最新优惠政策适用等问题现场答疑解惑,面对面、一对一精准响应纳税人涉税需求。

 


(二)宣传扩围,红利送达更贴心

洪梅税务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税收优惠直享达,为松湖水产提供全程服务和上门服务,定期深入桑基鱼塘宣传辅导,以全方位的税务服务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壮大。

 

厚街税务组织“党员先锋服务队”,在第45届国际名家具展(东莞)展览会现场进行政策宣讲、税辅导、党建活动等多方位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送去“税收红包”和优惠政策。

 

长安税务“周六普法街”积极开展 “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普法活动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市民现场解读税收优惠政策、社保缴交政策、个税年度汇算申报等社会热点问题,送上贴心服务。

 

企石税务发挥志愿服务力量,公开招募个税汇缴志愿者并与其签订志愿者服务协议,在志愿者运用专业知识服务纳税人的同时,听取和吸收志愿者的反馈意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靶向施策提高服务质量。

 

  

(三)服务优化,业务办理更便捷

大岭山税务坚持发展传统办税与智能办税并行优化的路线,针对不同特殊人群及不同办税事项,设置专业导税人员一对一服务,问办结合,精准对接纳税人办税需求,实现办税服务无障碍。

 

万江税务多次联合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分局研究社保费缴纳窗口进驻等事项,并于4月正式进驻万江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实现社保缴费业务和社保经办业务“一厅联办”,进一步缩短业务办理时间。

 

莞城税务强化管户日常管理,通过开展到期提醒、逾期催报、风险数据定期排查等手段,以新举措力破注销执行难题,办理资料从10项简化为3项,流程从3个注销节点简化为1个节点,降低纳税人办事成本,缩短注销办理时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