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东坑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既有速度又有力度
发布时间:2021-12-01 09:05:44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好快!退税款已经全部到账!”东莞市迈思普电子有限公司230余万元出口退税税款全部到账的第一时间,公司财务负责人谭欣与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东坑税务分局(以下简称东坑税务分局)税收管理员陈泽纯分享了这个好消息。

今年4月份以来,东坑税务分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扎扎实实办好事、办实事,进一步提升办税效率,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添力助跑。

东莞市迈思普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源适配器、LED驱动和充电器等电子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国外疫情影响,很多经销公司倒闭,大批货款积压,无法进行结算,现金流短缺已经成为制约公司发展的重要因素。


了解这一情况后,分局迅速安排业务骨干与公司财务人员进行对接,为企业开通“绿色服务通道”,进一步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间。经过税务部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很快出口退税款全部到账。困扰企业的大问题彻底解决,电话中,公司财务负责人谭女士连感谢,直夸办实事“既有速度又有力度”。

近年来,东坑税务分局秉持“解难题、办实事、助力企业实现新发展”的目标导向,持续推出多项便利化办税服务措施,落实落细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确保减税降费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惠及千家万户。

“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制造业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这对于我们制造业企业来说是重大利好。如果能够享受政策,按照扣除比例100%预算,我们大概可以减免税额1700余万元,又能节省一大笔资金了!”东莞新能德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婕介绍。

新政出台后,分局多措并举,全面铺开政策辅导宣传,依托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纳税人学堂等服务阵地,根据企业特点和适用的优惠政策,做到“一户一策”的“精准式”宣传,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进一步增强企业转型升级的信心与决心。

企业能够轻装上阵不仅有赖于税费优惠政策的助力,便捷高效的服务对企业的发展也是一种减负。在连续8年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东坑税务分局将各项创新服务举措全面贯彻落实到税收征管工作中,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全程网上办”、首违不罚、绿色通道等多项便利化办税措施,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培育企业发展的税收沃土。

今年61日起,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全面推行。这是税务部门进一步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的又一创新举措。“现在办税越来越方便了,只需要根据系统提示填入数字就能一键申报,一张表搞定所有的小税种,再也不用愁表单多、入口多、填报多的问题!”谈及财行税合并申报,东莞富强电子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徐彬这样夸赞新政策。

为确保纳税人真真切切体会到合并申报带来的方便快捷,东坑税务分局深入检视纳税人办税过程当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及时解答纳税人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进一步提升办税效率。接下来,东坑税务部门将采取有力举措,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致力办好便民惠民、暖心助力的实事,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贴心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