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麻涌税务:“V-tax”办税零跑动 “掌上办”更高效更贴心
发布时间:2022-06-14 16:32:2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双统筹”工作,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麻涌税务分局(以下简称“麻涌税务分局”)大力推行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为纳税人提供“面对面”线上辅导和“零接触”业务办理。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可实现音视频远程交互,涉税(费)资料扫描报送、扫码缴费、办理结果在线推送等功能,纳税人缴费人“掌上办”业务,“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办好涉税业务。

“真的没想到,在家里就能把税收业务全部办好了!这个便利度,确实让我们纳税人很欣喜!”东莞市麻涌镇房地产开发公司(碧海蓝湾花园)的办税员陈小姐说,“我本想着跑一趟政务中心现场办理退税业务,但突然想到之前税务人员提到的V-tax视频办税,我便试了试,这一试就成功办好了业务!通过V-tax向税务人员进行退税业务咨询,麻涌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通过V-Tax耐心指导其填写表单,提交资料“提交资料后,税务人员直接就在后台线上进行审核,并且一次性在网上告知我需要补充的相关资料。因为我们企业属于异名账户退税,需要同时提交账户变更以及公章不一致的说明,税务人员也认真地指导我们如何写好相关的情况说明。在资料上传确认后,几分钟就能看到税务人员业务办结的提示信息,真的要给这‘省时省力更省心’的服务点赞!”

同样感受到V-Tax平台高效便捷性的还有跨区预缴税务中介人员。跨区预缴税务中介人员大多来自其他省市。“之前办理相关业务,我们还要驱车几十公里到东莞办理,现在有了V-Tax平台,我们不再跑马路,只需走‘网路’了。”通过网上渠道,税务中介人员李小姐成功地在佛山办事点缴纳了企业所得税。李小姐在电话中称赞说:“我一次性通过V-Tax平台完成了信息采集及申报。网上办理方式大大减少了我来回跑的时间,也有效避免了途中可能出现的疫情风险,非常值得推广!。”

接下来,麻涌税务分局将持续扩围非接触式办税渠道,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与服务效能,让纳税人办税体验感更好,满意度更高。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