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石碣税务:暖心服务获纳税人赠锦旗点赞
发布时间:2022-06-21 10:46:1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石碣税务分局收到一面写着“心系纳税人服务暖人心”的锦旗,该锦旗来自于深圳市云安消防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这面锦旗承载着对石碣税务分局纳税服务工作的肯定。深圳市云安消防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石碣税务分局外埠报验户,该企业经办人于临近下班时间至办税大厅办理跨区域预缴业务时,因不熟悉业务不清楚表格数据该如何填写,更不知晓表格内部和表格之间的逻辑关系,焦急却无奈,欲返回深圳寻找财务人员帮忙填写,甚至已做好多次往返东莞与深圳的准备。此时,石碣税务分局纳税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拦下了他焦急的步伐,一步步耐心地指导并帮助其与公司财务人员沟通获取关键信息及填写并核对表格,即使加班,也坚持将业务办理完成,真正做到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

其实这只是日常纳税服务中的一个缩影工作中会遇见存在各种困难的纳税人,也可能突发各种紧急状况如何处理好这些难题是考核分局服务与管理能力的重要衡量指标。

为保障纳税人获得更好的办税体验,石碣税务分局充分发挥导税台的作用通过预审制度对纳税人进行分流,对于预约错误的纳税人,协助其重新预约或引导至正确窗口办理;对于资料存在问题的纳税人,指导其正确填写或一次性告知所需资料;对于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给予其绿色通道优先处理;对于能够实现非接触式办理的业务,推动网上办让纳税人以后“一次不用跑”,以此来不断缩短纳税人的等待时间,并时刻关注纳税人是否存在其他需求,及时递上一杯水、一张纸、一个口罩等让纳税人感受到服务的温度。在业务受理过程中,以微笑服务为纳税人办理业务,以容缺制度让纳税人少跑“冤枉路”,以延时服务确保纳税人不“白跑一趟”。

此次的锦旗,既是肯定,更是激励,石碣税务分局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优质的纳税服务做好日后的工作不忘初心,全力以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