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大朗税务: “税务蓝”助力退役军人实现创业就业梦
发布时间:2022-12-22 10:31:0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任务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退役军人稳就业工作,近日,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相关部门召开2022年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大朗税务分局青年宣讲团前往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进行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税费优惠政策宣讲活动,助力退役军人实现创业就业梦。


活动现场,大朗税务分局宣传员围绕退役军人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企业招用退役士兵拥军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相关业务办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充分释放税收政策红利。现场对退役军人涉税方面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为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增添创业信心与底气。

退役军人张先生听完宣讲后说道:“我打算退役后和女友一起开个宠物店,但是面临资金不足的问题,现听税务干部介绍说我们可以连续三年每年享受14400元的各项税费扣除减免政策,这样就能降低成本,快点实现盈利了。”

广东某新科技有限公司在活动当天与多名意向退役军人签署合同,企业财务人员李小姐说:“我们去年招录了几名退役军人,他们积极上进,纪律性很强,按政策企业与退役军人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交社保费当月起来,在3年内每人每年扣减9000元,大大减轻了企业用工成本。”

戎归莞邑,逐梦湾区。此次开展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宣讲活动是东莞市税务局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税务部门将在后续工作中继续关心关注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的政策扶持落实情况,为促进其高质量就业创业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