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石碣税务:留抵退税“党旗红” 企业点赞“税务蓝”
发布时间:2022-12-31 08:59:2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石碣税务分局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与留抵退税工作融会贯通,组建留抵退税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青年干部“排头兵”“生力军”作用,为留抵退税政策“快准稳好”落地注入有力的“红色动能”。


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石碣税务分局留抵退税党员先锋队对照留抵退税清册,采取精准“滴灌”的方式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量身定制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同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建立工作台账和工作进度清册,提供全流程跟踪服务,为企业发展添力赋能。

东莞迪芬尼电声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研发、设计、生产、加工音响、功放器、扬声器、耳机、锂电池等电子产品及配件,受疫情及国内国际环境影响,订单减少、原材料上涨,资金问题让迪芬尼备感压力。

“石碣税务部门及时送政策上门,不厌其烦地为我们答疑解惑。”东莞迪芬尼电声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何桂萍说,留抵退税政策对于迪芬尼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帮扶我们企业渡过难关,这笔留抵税额退税资金为我们音箱产品的技术改进与提高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也让我们能够更有底气努力开拓国内的市场,努力研发新产品”。

为进一步提升退税减税政策落实质效,石碣税务部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留抵退税党员先锋队”“青年助企团”,聚焦纳税人难点堵点问题,走进工业园、商会、企业,第一时间把政策送到企业手上,为纳税人提供“量体裁衣式”提示提醒、政策辅导、指导办理等精细服务,将党建与留抵退税工作相结合,助力留抵退税政策“快准稳好”落地落实。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