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寮步税务:贴心解难题 服务暖人心
——寮步分局办税服务获纳税人表扬
发布时间:2023-01-30 09:03:3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寮步税务分局收到了一份来自12366纳税服务热线的“特殊工单”——表扬分局纳税服务股工作人员唐雯“有耐心,服务态度好。”

近日,该纳税人到寮步办税服务厅办理代开租金发票业务,由于是第一次办理此项业务,对于需要提供哪些材料不太熟悉,纳税人心里很是着急。负责受理该项业务的窗口工作人员唐雯一边安抚纳税人,一边详细了解纳税人的情况及办税需求。了解到纳税人的房产地点位于其他镇街,应由对应镇街税务局进行受理,唐雯便指导纳税人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办理,并详细告知其办税步骤及注意事项,为纳税人大大节约了办税时间,于是便有了这份特殊的“表扬工单”。

“我只是做了我份内的事情。”说起这个表扬工单,唐雯不好意思地说道。“非常感谢纳税人对自己工作的认可,今后我也会继续努力,服务好每位纳税人。”

今年以来,寮步税务分局办税税服务厅多措并举,为纳税人营造安全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一是积极响应数字政府建设要求,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进一步压缩办税缴费时间,降低办税缴费成本,优化税费服务体验,持续推进税费服务资源优化整合和办税服务厅转型升级,构筑“全业务、全流程、全终端、全地域、全天候”的“非接触式”税费服务新生态。二是拓宽纳税人提出意见建议的渠道,通过“有问题,请找我”等渠道方式,减少传统跨层级跨部门流转工作建议或投诉的时间,进一步缩短平均反馈时间,及时反馈纳税人的诉求。三是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由市局集约中心统一处理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票种核定等高频业务,依托电子税务局及分级分类管理系统,真正向纳税人实现发票“闪办”,精准的风险管理,满足纳税人合理办税需求。

坚持为民服务是寮步税务分局工作人员的初心,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则是大家努力的目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寮步税务分局会继续把为纳税人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切实为人民群众增便利、减负担,良好的纳税营商环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