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东莞阳光网:超过90%涉税业务可网上办理 东城税务“三个一百”惠企便民
发布时间:2021-05-06 08:54:58来源:东莞阳光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4月25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东城税务分局在民盈国贸中心“红蓝税屋”开展“优化服务办实事 税送春风暖人心”三个一百送春风专项行动,并发布了“局长‘码’上办”问需平台二维码,推动东城办税服务进一步提质增效。


现场发布问需平台二维码

三个一百送春风专项行动包括:“码”上应百需、百企大走访、百瞬诉温情三项内容。

活动现场,东城税务分局发布的“局长‘码’上办”问需平台二维码是“码”上应百需行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纳税人扫描二维码即可提出税收服务意见建议、咨询政策,东城税务分局将在两个工作日内解决并反馈,实现“您有诉求,我必响应”。

“百企大走访”将定期深入走访各行各业,通过一对一量身定制惠企政策、精准化个性化解决企业办税难题等方式建立长期联络机制,夯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实效。

“百瞬诉温情”即通过短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记录和展示征纳互动的百个感人瞬间,在纳税服务大厅设置纳税人心声墙,发掘亮点并对优秀做法加以推广。


超过90%涉税业务可网上办理 纳税人代表现场体验便捷办理 

活动中,各行业纳税人代表还参与了“纳税服务体验师”活动,体验便捷的税务办理服务。活动内容包括: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电子发票自动化申领等。“现在越来越多的涉税事项可以网上办理了,而且办理的过程也越来越简便。”东莞市泰安医药有限公司财务副经理陈女士说。

东莞市民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税员万先生也分享了使用V-tax小程序办理业务的感受,“操作挺简单的,就点几下,拍照上传表格然后提交,不到半天就显示业务办理完成。期待春风行动给老百姓带来更多便利,为税务局点赞!”


在互动环节“纳税人有话说”中,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近年来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有温度、有创新,税费政策也越来越给力,希望税务部门能推出更多优化服务举措和惠企便民政策,期待东莞营商环境变得越来越好。

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实干奋斗 推动东城办税服务进一步提质增效

作为全市首个“党员先锋服务站”和东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东城税务分局见证了商圈党建新模式探索的成功,为广大纳税人提供更便利的咨询辅导、税收宣传、自助办税等服务。

下来,东城税务分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实干奋斗,聚焦为民服务办实事,擦亮“红蓝税屋”党建品牌,紧贴满意度工作,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疏通难点堵点,通过聚人心、优服务、树形象,优化东莞税收营商环境,以“匠心”服务赢得纳税人百分满意,推动东城办税服务进一步提质增效。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