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中国报道网:“银税互联”服务再升级 银行智慧办税网点可办41项事项
发布时间:2022-01-12 09:47:03来源:中国报道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黄楚芳报道)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以下简称东莞市税务局)与交通银行东莞分行举行了银税互联项目共建签约仪式,在交通银行东莞分行正式上线智慧办税网点自助办税服务。

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服务通过在银行网点设置智慧办税服务机,让纳税人缴费人不用跑办税服务厅,只需带身份证选择就近银行网点,在智慧办税服务机验证身份,即可自助办理申报纳税、社保费业务、证明办理、信息查询等税费业务,过程中无需填表,无需提供额外纸质资料。据了解,早在201912月,该局便启动了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服务,首批上线的银行网点有102个。此次与交通银行东莞分行的签约仪式标志着东莞银税互联服务进入“2.0”时代,纳税人缴费人在银行网点可自助办理的税费事项从28项增至41项,最快只需1分钟左右便可办好相关事项。

目前我们的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服务在东莞市的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东莞农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东莞分行等多家机构上线,智慧办税服务机已经遍布超过300个银行网点,覆盖全市33个镇街东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刘继群说。

交通银行东莞分行副行长黄海介绍,除了共建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服务项目外,东莞市税务局与交通银行东莞分行还在税费政策宣传和咨询服务、打造银税互动项目等方面通力合作,税务人员会到我们银行大厅为企业现场解答涉税疑问,还会与我们一同开展银税互动项目宣传,为纳税信用较好、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送上及时雨

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拓展智慧办税服务机的办税功能清单,丰富申报纳税功能,逐步将更多的自助办税服务推广运用到更多的智能设备上刘继群说,税务部门将继续深化与银行等金融部门的合作,从优化流程、创新手段发力,开创更好更多的便民助企服务。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