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广东省东莞市税务局公布一起自然人纳税人虚假填报减免税项目未依法办理个税年度汇算清缴案例
发布时间:2022-06-28 22:30:4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广东省东莞市税务局在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审核时,发现纳税人曾某虚假填报减免税项目。

经查,曾某为规避补税义务,在没有发生法定减免税事实的情况下,虚假填报“其他自然灾害受灾”减免税事项,按照不补不退情形提交年度汇算申报。主管税务机关已多次联系曾某要求其更正申报。截至公布之日,纳税人仍未如实更正申报。

曾某已被税务部门列入个税汇算清缴税收重点监管人员名单,如仍不依法更正申报、补缴税款,税务部门将依法立案查处、追缴税款及滞纳金,并予以行政处罚、公开曝光。

税务部门提醒广大纳税人,依法如实办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是纳税人的法定义务,应如实填报收入、扣除、减免税等信息,切勿听信各类小道消息,避免虚假填报影响纳税信用。年度汇算期结束后,税务部门将依托税收大数据开展事后抽查,并会同公安、教育、卫生健康等部门对纳税人填报信息进行核验。对虚假填报少缴税款、多退税款的,应当补税未办理或未足额缴纳的,将依法追缴税款及滞纳金、予以行政处罚,在《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中标注相关情况,并纳入税收重点监管人员名单,对其以后3个纳税年度申报情况加强审核。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