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中国税务报:那天,我举起了“大力神杯”
发布时间:2023-01-18 10:15:38来源:中国税务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大力神杯”,足球世界的最高荣誉,足球运动员的终极梦想。2022年12月,当世界杯“热潮”席卷全球时,我非常有幸举起了“大力神杯”。

我是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南城税务分局的干部陈锦天。2022世界杯开赛后,我当了一天“记者”,走进了“大力神杯”纪念品全球唯一授权生产商——东莞玮光礼品有限公司,参与税收宣传视频拍摄。

走进玮光公司,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先进的金属制造生产线。从公司许经理那里了解到,玮光公司靠卓越的设计开发和生产能力,成了“大力神杯”纪念品的“元老级”制造企业。许经理拿起一个“大力神杯”摆件告诉我,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给予了有力支持,特别是出口退税政策,2022年他们就获得了约270万元的退税款,靠这笔资金储备了更多原材料,所以打赢了这一战。

采访的最后,许经理让我也感受一下“大力神杯”的重量。我从他手中接过“大力神杯”举起来,沉甸甸的。从中,我除了感受到“中国制造”的技术和力量外,也见证了税收对企业持续支持的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