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中国税务报:与激情“税月”双向奔赴
发布时间:2023-02-01 16:23:16来源:中国税务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覃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大岭山税务分局干部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癸卯兔年马上就要到来了……”除夕夜,电视机里播放着春节联欢晚会,我和家人围坐在沙发上,分享起过去一年的收获。

点开手机相册,一张张照片顺着手指滑过,一段段记忆涌上心头。其中,一张我站在舞台上手持麦克风的宣讲照片,将我的思绪带回到2022年10月。

当时,东莞市税务局决定组建“莞税先锋”宣讲团,由青年干部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在系统内外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党建部门的同事邀请我一起加入:“你是‘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你的宣讲更有示范带动作用!”然而那一刻,没有任何宣讲经验的我却有些犹豫。同事的一番话打动了我,他说:“我们作宣讲,也是希望能更好地凝聚起青年的力量,向社会传递税收惠民利民的好声音,更好地展示税务人担当作为的好形象!”

聚力量、传声音、展形象,这不就是我作为税宣人努力的方向吗?于是,干了5年税收宣传工作的我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宣讲员。

10月底,我接到第一个宣讲任务——到团建共建的企业讲述“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故事。我马不停蹄开始准备,宣讲稿有了,动作仪态也越来越像样,但始终觉得少了点什么。后来,父亲的一句“感觉你说的内容冷冰冰、不能引起共鸣啊”,一下点醒了我。

是啊!作宣讲也好、写新闻稿也好,最需要的都是能打动人心的“温度”。这样的“温度”从哪里找呢?一天傍晚,我走进分局的退税专班,听到加班的同事高兴地说:“大鹏激光科技公司的财务跟我说留抵退税到账啦!这几天加班值了!”我心下触动,这不正是我宣讲中要传递的最佳“温度”么!

那次宣讲,我收获了热烈的掌声。此后,我在开展税宣活动或者撰写新闻稿的过程中,都更加注重“温度感”。

“……5、4、3、2、1!过年好!”倒计时拉回了我的思绪。听到晚会主持人说着新年祝愿,我也拿出笔记本写下了“兔年税宣必做项目”。

新的一年,我想记录下更多动人的“税温度”。我将紧扣“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主题,结合东莞打造科创制造强市的新浪潮,更加积极地走进企业、走进商铺,走近财务、走近纳税人,去聆听他们的税收故事,去感受税收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力量。

新的一年,我还想开启新媒体制作的“第一次”。针对2023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我和同事想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所需所求所盼,制作一批简单易懂、针对性强、音视结合的政策解读新媒体产品,以更加活泼的形式宣传便民新举措。

旧岁渐去,万象更新。愿我们税务青年都能乘风而上,砥砺前行,与激情“税月”双向奔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