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东莞税务部门启动“汇十方力量 推百项措施 聚千名党员 助万企前行”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11:33:50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4月23日上午,在东莞税收主题体验馆,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以下简称“东莞市税务局”)举行了“汇十方力量 推百项措施 聚千名党员 助万企前行”行动(以下简称“一十百千万”行动)启动仪式。记者与来自东莞各大商会、协会、学校、政府、驻莞媒体等各界相关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一十百千万”行动是东莞市税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为民办实事这一核心目标,围绕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和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口号,旨在通过广泛联动社会各界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推出一系列便民利企举措,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行动。

该行动中的“汇十方力量”主要是指东莞税务部门将广泛联动“政府、金融、商会、协会、企业、社区、学校、涉税中介、媒体、纳税人缴费人”这十方力量,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全力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力优化东莞税收营商环境。而“推百项措施”则是指东莞税务部门将全力落实税务总局在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推出的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措施,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细化和创新推出东莞的“春风行动”特色举措,实现四季吹拂便民风。

 

启动仪式上,东莞税务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百个瞬间”“百年传承”“百措齐举”三个篇章的节目展示,向参与人员介绍了行动背后的税务精神、行动推出的目的意义、行动的重要举措等内容。

回望来时路 赓续中国税务精神血脉

在启动仪式的开场,一则名为《回望来时路》的短视频,向现场人员展示了东莞税收工作发展40年以来的珍贵瞬间,从骑单车出外征税到建立现代化的智慧办税服务厅,从手写的税票到全国第一张机打税票,从全面推行营改增工作到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一张张老照片还原了一代接一代的东莞税务人在创新办税服务、服务地方发展上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付出,也触动了在场观众的心。

随后,在“百年传承”篇章,97岁的东莞税务老局长方顺平同志的远程采访和东莞税务近年来的优秀党员事迹展示,从个体的角度更好地展现了东莞税务人对共产党员的优秀传统、中国税务精神的传承与发展。

共话获得感 企业媒体见证莞税发展

除了建设者的亲诉经历,更有见证者的发声。在《百年传承》篇章里,“企业连线”“媒眼观税”两个环节让现场观众听到了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驻莞主流媒体对近年来东莞税收营商环境的评价、办税体验感和获得感。

“企业连线”环节中,来自VIVO集团、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加多宝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东莞市多普光电设备有限公司、广东阿尔派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晟鼎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的财务代表分享了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应对疫情挑战、赢得发展机遇、实现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故事,并畅谈不断创新的税收服务和越来越给力的税费政策带来的获得感。“最大的三个感受是更有温度、更有特色、更有力量”VIVO集团税务高级经理芦贝蒂对税收服务给出了三个评价,而广东阿尔派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栋梁则直言深刻感受到了“税收改革发展与我们企业发展息息相关”。

推百项措施 办好税收惠民实事

在《百措齐举》篇章,东莞税务部门向现场观众介绍了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主要便民惠民措施。据悉,东莞税务将在落地国家税务总局百项举措的基础上,推出“问需服务更‘顺心’”“便民服务更‘贴心’”“智慧服务更‘省心’”“精细服务更‘暖心’”“协同服务更‘用心’”的“五心”特色便民服务,包括“局长‘码’上办”“书记行走莞企”“滴灌式”助企服务、“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银税互动普惠金融等15条举措。

在启动仪式现场,观众们看到了根据纳税人真实经历拍摄而成的东莞税务抖音号微视频,了解到了“局长‘码’上办”的操作流程。据悉,今年4月,东莞市税务局在全城推广“局长‘码’上办”问需平台,纳税人通过扫码即可向税务部门提交诉求、反馈意见建议。该局以基层税务部门局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对纳税人需求实行分类处理、分级办理、快速响应的常态化闭环管理,并承诺在2个工作日内处理反馈,做到群众诉求快速响应。“这样能够快速响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的平台真是实实在在的好措施,让我们征纳沟通的渠道又拓宽了” 来自东莞市真成会计服务有限公司的纳税服务体验师伍玉珍女士说。

除了“局长‘码’上办”,启动仪式还推出了该局落实“精诚共治”理念的服务举措——“税企心桥”联学共践平台。据了解,该平台是东莞市税务局、市工商联以“联学党史、共践初心”为着力点,联合百家商会、行业协会、大企业党组织,打破原有的税企单一服务方式,创新搭建的一座“党建引领、税企互动、区域共建、社会协同”的为民服务桥梁。“税企心桥”联学共践平台,通过开辟“税收热点直通车”、配备“一对一”青年“助企员”、打造专属“连心热线”、邀请商会协会会员担任“纳税服务体验师”等举措,推动“税收政策直通、交流渠道畅通、难点堵点疏通”。

 

随后,东莞市税务局现场为十位纳税人体验师代表颁发了证书。“下来,我们会邀请纳税人体验师走进税务部门,亲身体验各项便民举措,为我们改进便民服务出谋划策”东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刁帅敏说。

活动最后,来自广东省税务局、东莞市税务局、东莞市委统战部、商会、企业、学校等各方代表一起按下了“一十百千万”行动的启动按钮,开启了行动落地之旅。“我们希望通过发起这样的一个行动,将税务党员干部的干事热情激发出来,把各方力量凝聚起来,从纳税人缴费人的角度出发,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好便民办税实事、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为东莞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贡献税务力量”东莞市税务局办公室主任蒋玲如是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