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佛山日报:争当小小税宣员!快来看看这场税收普法课都教了啥?
发布时间:2021-04-28 14:39:39来源:佛山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4月27日,一场精彩的税法宣传课在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多媒体教室上演,来自四年级的300多名学生参加了这场税收普法公开课,在学生心中播撒税法种子。

由两名财经大学生和一名税务人员精心准备的这堂税宣课,以税收发展为轴,穿插税法小知识、税法动漫宣传片,从税收的起源讲到当今税收日益彰显的作用。通过老师们的讲述,同学们了解了不同税种发展演变和税收意义。

三水税务开展青少年税收普法主题教育活动。 部门供图

“把荷花世界印在税票上”“我觉得思贤滘也可以”,在 巧思设计印花税票环节,同学们兴趣盎然,踊跃表达自己的想法。税法小剧场环节,同学们化身税务人员、饭店老板、收银员、顾客演起了情景剧,在绘声绘色地表演中明白了“偷税漏税不可取”。

“我学到了很多税收知识,了解税收历史和税收变化历程,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种活动,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活动结束后,一位同学说。

三水税务开展青少年税收普法主题教育活动。部门供图

参与授课的广东财经大学大一学生陈远帆介绍,设计课程时,充分考虑了孩子们的接受能力,结合实际生活去讲税收来源和意义,语言方面通俗易懂,让孩子们明白有了税收才有明亮的校园、美丽的城市,培养他们爱国护税的意识。

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副校长易知非表示,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税收知识,感受税收文化,也增加校园活动的丰富性,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养。接下来,学校也会与区税务局对接,组织同学们去办税服务厅实际观摩办税流程,培养一批小小税宣员。

近年来,三水税务部门加强税校合作,共建税收宣传教育基地,深入推进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上一堂税法课、举办税宣主题演讲、书画摄影比赛、重走税路小长征、藏头诗创作等校园活动,带动学生群体主动学税法、懂税法、知税法、守税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