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打造税务廉政“微剧场”,三水创新纪律教育形式
发布时间:2021-05-21 14:47:1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我们几个主演在工余时间给同事们表演,同事们提议说很有《无间道》的感觉,我就灵机一动定了《税间道》,还参考了电影里“天台”上的经典情节,结合实际工作创作了这部微电影。”近日,在佛山市三水区税务局举办的廉政微视频分享会上,《税间道》主创人员刘稳健分享道。

此次分享会由佛山市税务局主办、三水区税务局承办,活动以“我爱创作、我爱自律”为主题,展播了14部税务青年自导自演的廉政微视频。展播作品题材以遵守廉政纪律为重点,涵盖了“六大纪律”,囊括了拒收礼品礼金、拒绝酒驾醉驾、拒绝奢靡浪费、构建税企亲清关系以及涉税中介纪律、工作纪律作风、家风建设、廉洁文化等多方面元素,内容既紧扣纪律教育形势要求,又贴合税务工作实际。

此次廉政微视频分享会以“我爱创作、我爱自律”为主题,展播了14部税务青年原创的廉政微视频。通讯员供图

“一个个精彩的廉政‘微剧场’一改过去说教‘填鸭式’纪律教育方式,创意十足。”三水区纪委副书记肖虹认为,将“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创作”,也大大加深了干部对纪律教育的认同感。

“微视频是大众喜爱的艺术形式,通过跌宕起伏的剧情呈现出大家对廉洁的诠释、对纪律的敬畏、对案例的分析,一些内心独白、矛盾冲突、视觉冲击都警示着全体人员要绷紧廉政之弦。”佛山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黄健劲表示,接下来,佛山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厚植廉政文化氛围,深化廉政警示教育,强化税务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构建“亲清”税企关系,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