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珠江时报:南海区税务局:组织志愿者超千人次,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6-15 16:40:19来源:珠江时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驰援抗疫,南税有为。“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参加支援社区了,现在更有经验了,希望能做得更好,为佛山疫情防控贡献力量!”6月5日,南海区税务局党员志愿者领队陈广峰再次率队奔赴狮山刘边村委会检测点,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南海区税务局组建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驰援社区抗疫一线。通讯员供图

为配合南海区大规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南海区税务部门于5月27日至6月5日,先后组织超1000人次参与志愿服务。

5月28日下午,南海税务部门迅速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组织18个党支部60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5月29日早上,南海税务再次吹响集结令,迅速组织30名党员干部,全力协助桂城街道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南海税务党员志愿者在夏北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通讯员供图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是艰险,越是向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海税务党员志愿者在行动,众志成城,南海必胜!佛山必胜!”5月29日晚11:30,结束完一天的志愿服务后,南海税务党员志愿者谢鹏在朋友圈这样分享道。

 

南海税务局党员志愿者在狮山刘边村委会检测点。通讯员供图

“虽然感到很劳累,但心里却无比的充实。”经过6个小时的社区志愿服务后,南海税务党员陈蕙滟顺利交班给下一组志愿者。这一天,她带领5人一组群众到医生跟前进行核酸检测。交班时,陈蕙滟发现,自己的手指脚趾已被泡得皱皱的,但她真切地感慨道:“困难面前,感恩大家的勇敢和无私。”

6月1日清晨,南海税务召开驰援社区抗疫誓师仪式,再次组织抗疫志愿服务队支援社区。志愿者紧接着奔赴桂一社区南海体育馆检测点,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磨砺,才更显担当。一声号令挺身而出,南海区税务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体现税务绩效文化引领激励作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让“税务蓝”与“志愿红”齐心共筑抗疫“堡垒”。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