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让党旗高高飘扬让“先锋红”铸就“红先锋”
发布时间:2022-06-24 15:22:12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核酸检测现场,“先锋红”旗帜高高飘扬;“党员之家”阵地,“先锋红”展示区吸引着参观者的目光;网站宣传上“先锋红”成了高频词……目前,三水区税务局正在打造“先锋红”党建品牌,以实施“五大先锋工程”为抓手,共出台18项“淼味十足”的创新举措,集成构建“先锋红”党业融合创新体系。

“为了推动党业深度融合,今年我们结合三水本土文化,提出要充分用好红耆、红擎、红苗三股红色力量,这三者分别代表着老干党员、资深骨干和青年干部。”三水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娜说,红耆、红擎、红苗是体系中的“主角”,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打造‘先锋红’党业融合创新体系,就是让更多的党员干部成为红耆、红擎和红苗,在税收各个领域培育铸就更多的‘红先锋’”。三水区税务局党建工作负责人介绍。


图说:李肖容(左上)在为纳税人辅导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

“我们辛苦多一点,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就能早一点。”办公室里,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三水区税务局税政一股负责人李肖容眼下正带领5名青年干部在编制各类工作指引。

“哪怕任务再重,困难再大,我们都必须克服,坚决完成。”,李肖容信心满满。自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来,作为主责部门的“红擎”,她义不容辞,带头攻坚,一直奋在攻坚一线。

近年来,税收改革步伐加快,工作任务往往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对税务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破解推进慢、效果不理想等难题,三水区税务局在“先锋红”党业融合创新体系中,把“红擎”有效融入到18项举措中。“新机构成立以来,我们先后成立了减税降费、疫情防控、退税减税等多支党员先锋队、突击队,由‘红擎’担任队长,让他们在‘五大先锋工程’中担任‘先锋中的先锋’,进一步提升了工作质效。”三水区税务局党建工作负责人说道。


为了让更多人知晓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三水区税务局“青年助企团”重装出发,他们主动进企业、进园区、进校园,积极投身退税减税政策宣传辅导、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重点工作。近日,三水区一家公司就收到了44.71万元的增值税存量留抵退税款。“在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下,我们顺利收到了留抵退税款,真是及时缓解了企业眼下的资金压力。”该企业财务人员赞不绝口。

“虽然很辛苦,但为了防疫,这份付出值得。”税政二股青年干部邓舜光摘下带了一天的防疫手套,双手被捂得泛白。今年疫情多点散发频发的形势下,广大税务青年火速集结,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青年志愿队等,全局累计1300多人次参与核酸检测、村居动员等志愿服务工作。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