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佛山市顺德区税务局北滘税务分局启动“光合行动”,46名社会监督员“上岗”
发布时间:2022-06-30 14:55:17来源:佛山+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8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顺德区税务局北滘税务分局(以下简称“北滘税务分局”)举行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之接受社会监督“光合行动”启动大会,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46名社会监督员接过聘书,正式“上岗”。


“光合行动”是北滘税务分局自觉接受、主动配合社会监督的创新之举,旨在进一步强化社会监督作用,充分拓展纳税人缴费人和社会公众有序参与对税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规范执法、文明服务、遵纪守法等情况的监督广度和力度,搭建覆盖更全面,效果更明显,各方更协同的社会监督平台,促进监督协同、增强监督合力、提升治理效能。

北滘税务分局局长卜志文表示,“光合行动”采取倾听纳税人缴费人“说事”、邀请纳税人缴费人“议事”、聘请纳税人缴费人“管事”的方式,通过聚集众多社会监督员的光芒,合力促进北滘税务一体化综合监督工作顺利开展,为北滘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光合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向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

据了解,46名社会监督员是按照一定程序优选聘请,以兼职形式履行社会监督相关职责的公信人士,着重发挥对北滘税务分局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作用,着力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

“我们将认真履行职责,学习熟悉税收政策,多渠道收集、听取和反馈纳税人和社会各界对北滘税务分局及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既要当好通信员,也要当好宣传员。”作为社会监督员,北滘总商会会长冼锡彬表示。

北滘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乙津表示,北滘税务分局“光合行动”为如何做好社会监督提供了很好启示,希望全体社会监督员扛起重任,大胆监督,当好桥梁纽带,让税收政策走进千家万户,助力北滘税务分局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建设。

顺德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锦添对“光合行动”寄以厚望,要求北滘税务分局以此为契机,常态化做好社会监督工作,在倾听纳税人缴费人“说事”、邀请纳税人缴费人“议事”、聘请纳税人缴费人“管事”方面做出成效,为顺德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做出税务贡献。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