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减税降费在行动 > 基层动态
佛山+:三水区税务局“税务青年助企团”成立,助推减税降费落地
发布时间:2019-04-28 15:37:32来源:佛山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坚决贯彻落实各项税收政策措施,扎实做好减税降费工作,打造服务、人才、文化一流的志愿服务团队。”26日,三水区税务局成立“税务青年助企团”,团内成员在成立仪式上面向企业代表“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


三水“税务青年助企团”正式成立,成立现场进行授旗仪式

成立仪式在三水区税务局举行,现场进行了授旗仪式。“能够加入青年助企团,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鞭策。”“税务青年助企团”志愿服务队队长戴晓彧说,作为青年税务干部,一定要牢记从税初心,以更优的服务举措让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据了解,“税务青年助企团”由区税务局、团区委、区志愿者联合会选派的40名业务骨干组成,平均年龄不到30岁,其中不乏税务师、注册会计师等专业人士。“我们将积极传播减税降费政策,为区内的企业提供税收业务咨询,让纳税人及时享受减税降费红利。”戴晓彧说。

成立仪式之后,“税务青年助企团”进行了首场“百千万”送税收优惠政策宣讲活动,邀请50家企业代表参加,围绕深化增值税改革、企业所得税及六税两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为企业答疑解惑,并且组建了税企互动交流微信群,为纳税人进行实时在线解答。


税务青年助企团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为企业答疑解惑

活动结束后,许多企业代表依旧不愿离开,留下与助企团成员进行一对一地交流。“我们青年商会的企业大多是刚毕业的青年人创办的,他们对税收政策了解不多,税务青年助企团来得太及时了。”企业代表黄小姐说,“这些青年骨干们,送政策上门,针对每个企业不同的情况,一对一地为我们答疑解惑,送到我们手上的,不仅仅是政策,更是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

团区委副书记叶俊凯表示,青年在税收改革、服务企业中承担着主力军的作用。“税务青年助企团”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大对全区青年商会企业、创新创业培训孵化基地等企业的税务政策指导,有效地形成无缝对接的服务形式,促进全区“两新”团组织的建设。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