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减税降费在行动 > 即问即答
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系列问答(八)
——关于阶段性减免工程建设项目工伤保险费
发布时间:2020-04-14 11:22:1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31.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是否属于此次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适用对象?

属于。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新开工的工程建设项目可按规定享受阶段性减免工伤保险费政策。适用的范围包含建筑业工程建设项目和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机场工程建设项目。

2020年2月1前已开工的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期跨越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不属于此次阶段性减免政策适用对象。

32.工程建设项目享受阶段性减免工伤保险费政策,请问减免金额如何计算?

在计算减免金额时,根据施工总承包单位的企业类型确定减免类型和减免期。按照该项目计划施工所覆盖的减免期占其计划施工期的比例,折算减免工伤保险费。计划施工期及起止日期依据备案的工程施工合同核定。

33.2020年4月2日新开工的某建筑业工程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为大型企业,计划施工期为2020年4月2日至2020年5月31日,工程合同总造价为1千万,2020年4月申报缴纳工程建设项目工伤保险费,减免金额是多少?应缴费款是多少?

(1)判断是否适用及减免类型2020年4月2日新开工,属于政策适用对象。施工总承包单位为大型企业,则享受减半征收政策。(2)确定减免期和计划施工期减免期:4月2日至4月30日(29天)施工期:4月2日至5月31日(60天)(3)计算减免金额和应缴费款减免金额=1000×0.8‰×(29×0.5)/60=0.19万元。应缴费款=1000×0.8‰-0.19 =0.61万

34.假如上述例子中工程项目的施工总承包单位是中小微企业,应缴费款是多少?

如果施工总承包单位是中小微企业,那么该工程项目享受的减免期为4月2日至5月31日,即整个施工期60天均享受减免政策,应缴费款为0元。

减免金额=1000×0.8‰×60/60=0.8万

35.工程建设项目如何享受阶段性减免工伤保险费政策?

符合条件的工程建设项目,在向税务机关办理申报缴费时,直接享受阶段性减免工伤保险费政策。在3月8日广东税务社保费征管信息系统调整前已缴费且符合条件的,由税务部门主动发起退费。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