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减税降费在行动 > 媒体报道
中国报道网:佛山:个税年度汇算最后一天,他们收到“老外”医生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07-22 15:20:04来源:中国报道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我来自印度。最近我来办理一些关于税的事情,很开心四位工作人员热情、认真、负责地帮我处理了所有事情,许多外国人因为语言的问题会难办理,但他们的耐心帮忙,让我很快地完成办理。”近日,在佛山市禅城区税务局魁奇路办税服务厅,来自佛山市禅城中心医院的Dr.Neil在意见箱投下了一封特别的感谢信。

图为Dr.Neil在意见箱投下感谢信,点赞办税厅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

“你好,我要办个税汇算。”6月30日下午四点半,Dr.Neil急匆匆来到办税厅,脸上布满焦急的神情。“最后一天,APP不会操作。”他用不熟练的中文解释道。

Dr.Neil是禅城中心医院的外籍医生,日常工作十分繁忙。6月30日是首次个税年度汇算最后一天,在同事的提醒和帮助下,Dr.Neil下载了个人所得税APP,准备自己线上办理。但是由于身份认证问题,他几次尝试注册都失败了,只能匆忙赶往办税厅寻求帮助。

“别着急,我们先为您办理实名认证。”获悉情况后,办税厅税务人员安抚Dr.Neil,耐心辅导他办理个税年度汇算。原来,外籍人员得先完成电子税务局实名认证,并进行人员信息核对等系列操作后,才能够完成个人所得税APP注册。

在办理实名认证时,税务人员发现,系统始终无法绑定Dr.Neil的银行卡,导致实名认证申请无法通过。“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办税厅个税综合汇算办税专区工作人员紧急协办排查问题。经过多番查验发现,这是由于Dr.Neil在银行登记的信息有误等原因导致。在税务工作人员和银行的联合协助下,Dr.Neil的信息终于成功更正,并顺利通过了实名认证,赶在截止时间前完成个税年度汇算办理。

“Thank you!谢谢你们!”Dr.Neil连声道谢,并请同行的朋友协助,写下一封感谢信,向办税厅的工作人员传达自己真挚的谢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