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增值税留抵退税操作体验如何?看看纳税服务体验师们怎么说
发布时间:2022-06-09 17:06:45来源:佛山+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也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6月2日,佛山市税务局在三水举办首场增值税留抵退税定向体验活动,1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纳税服务体验师代表,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代表等,现场体验留抵退税办理流程,并分享体验感受,提出优化建议。


纳税服务体验师代表现场体验留抵退税申请操作。佛山市税务局供图

活动中,广东金丰彩印包装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结平现场进行留抵退税申请操作。她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点击进入留抵退税办理模块后,企业相关信息和表单数据都已经自动预填,吴结平仔细确认无误后提交,便完成了退税申请操作。在现场通过大屏幕同步观看了这一过程的三水区西南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陈绍初不禁感叹:“退税电子化真的太便捷了。”

作为大型企业,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佛山汽车厂6月份可以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公司的自动化生产线耗资巨大,国家的留抵退税政策切实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受益于今年的留抵退税新政策,6月份企业预计可以申请存量留抵退税1亿元左右。”在分享环节,该汽车厂财务部长刘四洪表示,参加了体验活动才知道,原来提交退税申请后,要经过受理、审核、退还书开具、推送国库等很多个环节。

“近几年申请留抵退税越来越便捷、退税到账速度也在不断提升,这背后都有赖于税务和国库部门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审核效率,缩减整体办理时间。”刘四洪说。

据了解,为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申报、能享受,佛山税务部门依托大数据平台“精准定位”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线上通过电子税务局“靶向推送”相关信息,线下由税收网格员按需开展“滴灌式”辅导。此外,还制作详细的留抵退税操作指引,优化电子税务局留抵退税办理模块,实现“企业信息自动带出”和“表单数据智能预填”等功能,帮助纳税人快捷办理退税,切实提升获得感和满意度。

“此次定向体验活动是为了更好地问需问计,优化服务。”佛山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增值税留抵退税定向体验师不仅是纳税服务工作的“质检员”,还是办税体验的“传感器”,更是税收政策宣传的“好声音”,为税务部门做好纳税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接下来,佛山税务部门将继续紧扣佛山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一号改革工程”,积极融入佛山“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通过举办系列退税减税体验活动,全面升级服务模式,不断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更好、更稳、更准落到实处。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