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佛山日报:佛山市税务局与邮储银行佛山市分行签署“银税互联”自助办税业务合作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1-07-16 14:54:05来源:佛山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刷身份证、点击社保完税证明打印、等待十几秒……7月15日,进入网点不到5分钟,市民李小姐就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佛山市分行(下称“邮储银行佛山市分行”)同华网点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打印好了完税证明,不用再跑办税厅了。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的号召,持续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佛山市税务部门将“银税互联”合作共建项目拓展至邮储银行,覆盖全市5区,助力纳税人少跑路、就近办。15日上午,佛山市税务局与邮储银行佛山市分行签署“银税互联”自助办税业务合作共建协议。3大类28项税费业务自助办理功能正式上线邮储银行佛山市分行29个网点的智能柜员机,标志着该行将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利的税务及金融一体化自助服务。

2021年7月15日,佛山市税务局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佛山市分行签署“银税互联”自助办税业务合作共建协议,出席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以“银税互联”为契机 加强深度合作

“银税互联”自助办税业务包括个税纳税记录、社保费完税证明、参保信息查询等三大类28项税费业务。它开启了“自助办税+金融服务”的服务新模式,能够有效减少纳税人办税成本,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实现“银行+税务+社会”三方互利共赢。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是六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拥有庞大的金融网络和营业网点。佛山市分行则立足佛山区域经济发展,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城乡居民。

佛山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陈裕辉介绍,截至今年6月30日,市税务局与银行金融机构合作开展“银税互联”自助办税业务,累计办理的业务达5170笔。此次与邮储银行合作,进一步拓展了“银税互联”范围,今后纳税人缴费人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即可在邮储银行佛山市分行的ITM智能柜员机就近办理28项税费业务。

2021年7月15日,佛山市税务局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佛山市分行签署“银税互联”自助办税业务合作共建协议。

接下来,佛山市税务局将与邮储银行拓展合作范围,实现纳税人自助办税渠道更多、业务更全、流程更简、体验更优;深化合作内容,在税务普及、税务专题宣讲等方面深度合作;强化信息共享,利用大数据对税银合作项目进行数据分析与成效共享,持续优化提升合作项目的服务效果。

2021年7月15日,佛山市税务局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佛山市分行签署“银税互联”自助办税业务合作共建协议。

邮储银行佛山市分行副行长江志昆介绍,分行共有41台IMT自助设备,分布于全市各个镇区,下阶段将围绕合作项目,在服务宣传、人员培训、厅堂宣传引导、系统交易使用量等方面持续推进,与税务部门一起助力纳税人“少跑路、轻松办”,为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扎根佛山 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民生为己任

此次,邮储银行佛山市分行与税务部门的共建合作,只是该行携手政府部门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服务的又一次生动实践。近年来,该行扎根佛山,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幸福为己任,不断加强与本地产业、政府的合作。

2021年7月15日,领导嘉宾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同华支行现场体验自助办税业务。

作为开展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协助认证的金融机构,该行深入践行“普惠金融,润根百姓”战略,成功取得了金融社保IC卡第三代发行资格,并入围佛山市级社保基金存放合作银行。同时,该行以高质量、综合化金融服务能力入围非税代理合作银行。在打造智慧政银服务平台上,该行开通了“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平台系统,并设置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窗口。

2021年7月15日,市民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同华支行自助办税业务。

为更好服务三农,2016年底,邮储银行佛山市分行组建三农金融事业部佛山市分部,秉承“普之城乡,惠之于民”金融发展理念,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乡村。截至2021年6月,邮储银行佛山市分行涉农贷款结余达95.52亿元,年净增10.04亿元。近年来,为提升涉农领域金融服务,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多样化融资需求,创新“农担贷”、“花卉贷”等产品,为新型农业主体提供家庭农场贷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超2.5亿元。

2021年7月15日,市民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同华支行自助办税业务。

服务中小企业是服务佛山实体经济发展最好的切入口。邮储银行佛山市分行充分利用快捷贷、医院贷、无还本续贷、小微易贷、极速贷等中小企业特色产品,提高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针对科创型小微企业,该行运用知识产权质押贷、科技信用贷等专属金融产品,缓解其缺抵押、缺担保等融资难题。2021年,该行还与市人社局合作推出了小企业创业担保贴息贷款项目,人社局为企业提供贴息支持。在平台合作方面,该行持续推动与科技部门、工信部门、税务部门、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再担保体系成员等的合作,扩大了佛山市中小企业服务覆盖面。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