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银税互联”再扩围!打造“税务+银行”十五分钟便民办税圈
发布时间:2022-01-17 10:14:09来源:佛山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1月14日上午,佛山一科技咨询公司总经理邓先生,来到位于季华五路的交通银行佛山分行营业部自助机办理业务,当得知今后可在自助机上办理多项涉税事项后连连称赞:“我们公司就在附近,以后办理税务事项就更方便了!”

当天,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税务局与交通银行佛山分行及顺德分行举行“银税互联”共建签约仪式,开启“自助办税+金融服务”税费服务新模式。

市民可在交行佛山分行自助办理涉税事项

据了解,今后市民到交通银行佛山市五区内网点,就能自助办理开具个税纳税记录、社保费完税证明和实名认证等多项涉税事项,这将极大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办事便利度。


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税务局与交通银行佛山分行及顺德分行举行“银税互联”共建签约仪式。

“银税互联”项目的正式落地,是双方继“银税互动”合作项目之后,共同携手推出服务企业和自然人的又一创新便利化改革举措。

佛山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裕辉指出,双方通过共享服务场所和自助设备资源,开启了“自助办税+金融服务”的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拓展了佛山市办税渠道,减少纳税人办税成本,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实现“银行+税务+社会”三方互利共赢。“只要我们紧紧携手、开拓创新,一定可以更好发挥银税合作服务效能,以更加优质便利的税务及金融服务,助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为促进佛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交通银行佛山分行副行长申晓鹏表示,作为一家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交织的国有大行,一家产品丰富度与网点覆盖度优势突出的本土银行,“十四五”期间,交通银行佛山分行必将紧跟国家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数字化创新优势,进一步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以“优政、健税、兴业、惠民、拥军、助农”为服务方向,为佛山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已有超3.8万人使用“银税互联”自助办税业务

近年来,佛山市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紧紧围绕全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办税缴费难点、痛点、堵点,赢得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和好评。

“银税互联”自助办税合作项目正是佛山税务部门致力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纳税缴费便利化的重要举措之一。自2019年推出至今,全市已有累计超3.8万名纳税人缴费人使用“银税互联”自助办理业务。

据了解,2021年12月,佛山全市办税大厅的自助办税终端已经顺利上线“跨平台自助办税系统”,实现办税界面和操作流程的统一。该系统日后也将拓展至“银税互联”自助办税合作项目。届时,佛山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银税互联”自助终端,可以办理的税费业务类型更多样,操作界面更加统一友好。


税务人员指引纳税人使用自助机办理相关业务。

同时,本次合作通过推动税务数据在银行授信审批的应用,提升了普惠型企业贷款投放面,为市民、企业提供更多渠道、多元化、便利化、高效率、有温度的税务及金融一体化便利自助服务,为助力佛山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打出“税务+金融”的组合拳。

助推税务服务和金融业务深度融合发展

此次合作,表明了交通银行佛山分行全力助推税务服务和金融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的决心,更是该行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


交通银行佛山分行工作人员协助客户办理自助业务。

近年来,交通银行佛山分行立足佛山产业特点,不断提高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一方面,结合本地企业转型升级需求和结构调整总体策略,加大支持高档数控机床、机器人、高性能医疗器械等智能装备及先进设备制造领域,2019年以来已累计支持升级转型企业融资超50亿元;另一方面,聚焦佛山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陶瓷、有色金属等领域投放超30亿元,为“佛山智造”再创新局面提供金融支持。同时,该行持续推进绿色信贷工程,加大对绿色环保领域工业企业的支持力度,如为佛山相关企业提供近20亿元授信用于开展水环境整治、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投资。

大力开展普惠金融,也是交通银行佛山分行服务佛山产业经济发展的一大利器。数据显示,该行近三年普惠客户增长达200%,实质贷款余额增长达150%。

交通银行佛山分行积极投身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已成功上线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直联系统、省医保局信息系统、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财政非税收入代收系统、国库集中支付系统、财政工资统发系统、财政扶持通系统等多个数字化创新系统,以“数字化政务”+“数字化交行”的综合金融服务,真正实现便民、便企。

申晓鹏表示,下阶段,将贯彻落实中央“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立足佛山经济发展需要,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服务实体经济“总量增、结构优、费率降”,切实发挥国有金融主力军作用。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