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减税降费在行动 > 最新动态
佛山新闻网: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走进美的集团
发布时间:2019-06-20 09:41:33来源:佛山新闻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姚文迟 通讯员李颖欣报道:6月12日,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走进顺德美的集团,广东经济形势报告团成员、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忠明作宣讲报告。



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现场。佛山市税务局供图

报告会上,陈忠明结合主要经济指标和税收数据,全面分析了当前总体运行平稳、好于预期、开局良好的经济形势,重点利用税收数据对2018全年、2019年以来广东经济现状进行深入剖析。据介绍,从税收视角来看,支撑广东税收增长的经济基础不断夯实,广东经济呈现韧性强、潜力足、预期好的三大特点。当前,广东省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市场信心明显提升,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

陈忠明立足税务部门本职工作,详细介绍了国家出台规模空前的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个人所得税改革、综合降低社保费率等“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指出这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此外,陈忠明还介绍了广东省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成效,传递给企业和市场更多的信心与希望。

“企业要把握好政策机遇,做好发展规划。”陈忠明表示,下阶段,广东省税务局将继续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推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次报告会让我们更好地看清新形势、掌握新政策。这种把专题宣讲开进企业的做法,可谓替企业装上‘千里眼’,对企业看准目标、做好战略规划很有帮助。”美的集团税务负责人陈志文点赞了本次报告会,表示通过此次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大家对当前经济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减税降费等系列利好政策的获得感更强了,对企业自身未来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