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减税降费在行动 > 最新动态
南方+:佛山“银税互联”再扩围,28项税费业务登陆1040个银行网点
发布时间:2020-11-24 14:35:31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11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税务局与佛山农商银行、南海农商银行和顺德农商银行联合签署“银税互联”自助办税合作共建协议,标志着3大类28项税费业务自助办理功能正式上线佛山三家农商银行708个网点的智慧柜员机,全市可供自助办税的银行网点增加到1040个,覆盖全市32个镇街,助力纳税人、缴费人少跑路、轻松办。


“银税互联”合作共建签约仪式现场。王谦 摄

佛山市税务局透露,此次上线的智慧柜员机,业务功能涵盖社保费业务、证明打印和涉税业务办理3大类共28项,不仅可以开具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个人社保费完税证明等事项,还能查询参保信息、纳税信用信息、税务事项审批结果、个人缴费明细等信息。

市民只需带上身份证和智能手机,就能在“家门口”办理常见的涉税费事项。在办理部分需要提供涉税费证明的金融业务时,还能享受“一站式”服务,无须“两头跑”。

市民在南海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体验智慧柜员机。

数据显示,去年12月,佛山市税务局与首家银行开展合作共建以来,截至今年11月中旬,已在全市超300个银行网点的智慧柜员机部署了办税功能,办理涉税费业务近3万笔。

佛山市税务局表示,除了合作搭建“银税互联”自助办税平台、持续拓展业务功能,接下来还将与三家农商银行在政策宣传辅导、金融服务延伸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出更多优质便利的融合式服务。

“我们将以更加优质便利的税务和金融服务,助力佛山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为佛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佛山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陈裕辉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