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费(金)征收专栏 > 文化事业建设费
优惠政策要点
发布时间:2020-10-12 17:21:20来源: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有关文化事业建设费政策及征收管理问题的通知》(财税〔2016〕25号) :广告服务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中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按季纳税6万元)的企业和非企业性单位提供的应税服务,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有关文化事业建设费政策及征收管理问题的补充通知》(财税〔2016〕60号):娱乐服务业,未达到增值税起征点的缴纳义务人,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

《财政部关于调整部分政府性基金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46号):自2019年7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归属中央收入的文化事业建设费,按照缴纳义务人应缴费额的50%减征;对归属地方收入的文化事业建设费,各省(区、市)财政、党委宣传部门可以结合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等因素,在应缴费额50%的幅度内减征。

《广东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关于我省实施文化事业建设费减征政策的通知》(粤财税〔2019〕8号):自2019年7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归属地方收入的文化事业建设费,按照缴纳义务人应缴费额的50%减征。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25号):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