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花都区税务局大力推动税收精诚共治服务重点招商项目
发布时间:2021-03-17 14:33:0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花都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花都区税务局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断提高税收精诚共治水平,为花都区重点招商项目提供多方位服务,积极推动税收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一是搭架构,加强重点招商项目信息采集。推动制定了《政府招商项目沟通联系制度》,加强与花都区金融局、花都区科工信局、广州市空港委等负责项目招商部门的联动协作,一方面定期从招商部门采集招商项目名单以及投资方的组织架构、生产经营计划、人员安排等基本情况,及时对招商项目的税收情况进行预判,开展后续管理和服务;另一方面主动将项目落户后需重点关注的涉税事项逐一列示,便于纳税人根据指引及时办理涉税事项,提高办税效率。二是建台账,落实涉税问题快速反应机制。建立重点招商企业涉税问题台账,梳理企业在发票管理、政策辅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户跟踪、精准施策,并及时向招商部门反馈日常管理中发现的问题,提请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分析研究,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三是促双赢,强力配合开展升规入统工作。积极发挥税务部门在专业化管理、数据支持等方面的优势,配合做好重点招商企业的升规入统工作,定期查询统计招商企业经营数据,切实反映地方招商成效,同时做好数据比对分析,及时发现企业申报疑点信息,对企业疏忽的问题主动推送提醒并进行风险预警,有效促进入统企业的纳税遵从,促进企业经营和地方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形成政企双赢的良好局面。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