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海珠区局推动“非接触式”纳税服务优化升级
发布时间:2021-07-09 16:18:3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海珠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海珠区局组织开展一系列“非接触式”视频宣讲会,切实做好重点纳税人沟通辅导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纳税服务两不误。6月7日以来,已开展“非接触式”宣讲会31场,参会纳税人3275户次,有效扩大宣传辅导覆盖面。

一是按需确定宣讲重点内容。结合前期走访收集的涉税诉求以及纳税人在税企沟通群上提出的政策辅导“订单”,准确把脉纳税人缴费人的痛点、堵点,选取“疫情期间延期申报”、“发票申请和增量”、“社保缴费便捷”、“增值税、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等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内容作为宣讲重点,增强宣讲的实用性和针对性。

二是架设税企沟通“云端”桥梁。以腾讯会议APP为视频宣讲会载体,及时配齐音视频硬件设备,确保连线顺畅、宣讲清晰;工作人员提前一天发送会议邀请,并在会前以短信形式进行温馨提示,有效提高参会率;会议助手提前准备好宣讲重点和各类宣传二维码,在税务主播宣讲过程中同步推送,有效增强线上互动体验。

三是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切。宣讲人员尽可能做到“有问必答”,无法现场解答的由会议助手进行登记,会后转交管理员或其他职能部门跟进解决,确保纳税人的疑难问题得到及时处理。同时,结合“不满意,请找我”专项活动,积极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生产经营状况,主动亮出各税务所值班电话,提升问题响应速度和纳税服务温度。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