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花都区局积极助力科技创新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08 14:10:3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花都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花都区局积极为科创企业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和拓展成长空间,助力辖区科创企业健康发展。一是凝心聚力强化部门协同共管。建立与区科技部门的常态化沟通机制,协同做好研发项目鉴定、高新技术企业初审认定工作。通过日常高频沟通、座谈会、合作宣传等方式借势社会力量同频发力,充分发挥中介机构、行业协会和孵化园区在促进科创企业发展的业务专长。2020年度联合区科技部门共开展20户企业112个研发项目的鉴定工作。二是持续发力加强全过程跟踪管理。召集区局、税务所两级骨干人员组建税收助力科创发展专业团队,做好科创企业的“网格化”跟踪管理,区分不同企业享受科创优惠的情况做好点对点辅导;充分运用信息管税,及时掌握分析科创企业申报数据,主动帮助辅导其完善财务核算和研发归集,打通企业政策享受的“最后一公里”。2021年5月底的汇算清缴显示,2020年度辖区科创企业合计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金额超25亿元,申报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的户数和享受金额比前两年均提升12%以上。三是精准用力做好科创政策宣传。采取走访、电话、微信、以及每周运用税务企业号线上推送等方式“点对点”对辖区内科创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实现“滴灌”优惠政策精准推送。2021年以来联合区科技部门通过进园区、进企业开展高企认定暨税收宣传会5场,约200户拟申请高企认定的企业参与,加深了科创企业对“一揽子”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的理解,企业转型升级和开展高企认定提供了税收助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