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番禺区局多维宣传扩大研发费加计扣除新政效应
发布时间:2021-10-15 17:55:0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番禺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番禺区局主动作为,实施靶向式的税收辅导,为企业加速发展提供税务支持。一是对标对表压实工作职责。加强组织统筹,通过制定时间表和任务书,对标对表分工开展政策宣传、意向摸底、申报享受等各阶段工作,共回收政策调查问卷3175份。二是线上线下同步宣讲。借助“空中课堂”等线上平台开展专题政策宣讲,依托“今日找点税”税收特色品牌主动制作专题政策宣传短片,联合科信部门、科技园区等单位召开创新驱动政策宣讲会。截至目前,已向辖区内3200户科研类企业推送专题宣传信息3396条,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培训10场,持续扩大政策宣传面。三是构建常态化宣传模式。利用办税服务厅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电子税务局和税企微信群等形成多渠道、多角度的常态化宣传模式,采取“主动问需+事前提醒”的精准式宣传,建立政策问答清单对纳税人咨询较多的政策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收集汇总、分析研判,通过“全面覆盖”与“精准滴灌”相结合不断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累计解答纳税人咨询288条次。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