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番禺区局精准发力破解纳税满意度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21-12-23 16:48:3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番禺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番禺区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找准落实市局“1+3+12+N”战略体系着力点,整合服务资源,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着力破解纳税满意度突出问题。一是凝聚纳税服务工作合力。深入开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主题党日活动,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结对共建“百日行动”、纳税服务专题党课巡讲等方式,搭建满意度工作交流平台,推广先进做法、提醒潜在问题,助力优营满意度工作不断前进。二是靶向发力精准对接服务需求。推广“审核不通过事项台账”,落实好审批不通过原因及时告知规定,对同一纳税人、同一申请事项多次不批的情况进行督导问责。全力推动自动化审批系统上线,通过“流程智能化审批”实现发票申请、受理、发放全流程自动化。开展“不满意,请找我”专项活动,设置专窗、专岗,建立电子台账并实行动态跟踪管理。三是积极畅通日常业务咨询渠道。增配区局热线咨询坐席人员,及时归集咨询热点问题,统一规范答复口径,提升应答准确性,进一步满足税费服务咨询需求。主动公开基层税所管理员联系方式,印制并派发税企联系卡,为纳税人查询办税进度、办理具体业务提供便利。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