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荔湾区局主动开展新能源汽车新业态税收管理服务
发布时间:2022-01-10 10:32:49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荔湾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针对荔湾区悦汇城商圈打造“电动汽车品牌一站式集结体验店这一特色项目,荔湾区税务局主动发挥“精细服务+精准监管”双效能,持续做好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宣传辅导与规范管理工作。主要做法:

一是“主动摸查+实地调研”了解发展前景。通过与物业管理方沟通和实地调研,了解到悦汇城引入品牌汽车体验店等情况,目前已有星途、小鹏、哪吒等多个国产新能源汽车门店进驻,形成了以“新能源+新国潮”模式为主导的广州西部小型汽车展,提供用户看车、试车、购车一站式购物体验,同时新能源出行契合当下节能环保低碳的绿色消费理念,市场发展前景良好。二是“宣传辅导+多方联动”助力良性发展。通过举办座谈交流会等形式,现场解读车辆购置税及车船税政策,对新能源汽车可享优惠政策进行重点宣传,并收集纳税人关注的相关问题。主动探索建立“税、监、街、场”四方联动沟通共治模式,形成“税务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属地街道办—特定办场方”沟通协作链条,进一步提高纳税遵从度和降低企业税务风险。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