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番禺区局三个到位落实高新企业和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
发布时间:2022-06-29 14:33:0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番禺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番禺区局在优化服务、协同管理、精准监控方面持续发力,扎实不折不扣落实高新企业和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2021年度,2663户企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户数同比增长11.61%。

一是“量体裁衣”,优化服务到位。运用大数据分析为企业“画像”,将企业数据和政策要求进行精准配对,通过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等渠道精准推送政策、有效跟踪辅导,实现“政策找企业”,推动科创企业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红利入袋”,目前已通过“云”端非接触式渠道向符合条件企业推送科创类税收减免政策5500余条。

二是“并驾齐驱”,协同管理到位。积极与辖区内职能部门、科创协会、产业园区实现信息交换共享,以走访调研的方式,深入挖掘有潜力的创新企业,建立科创企业“一企一档”台账,深入了解企业诉求,聚焦解决企业难题,开展常态化精细服务,从优化政策辅导、服务提示、解答涉税问题等多角度维度精准“滴灌”,确保企业懂政策、会操作,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三是“数智赋能”,精准监控到位。积极运用省市局管理平台的数据校验功能,定期开展数据筛查,逐户分析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疑点,对涉及企业进行“一对一”沟通,有效实现边申报、边监控、边整改。为部分有需求的企业推出研发项目预审服务,对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进行前置审核,避免企业在后续管理时被发现条件不符而额外增加调整申报的成本。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