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花都区局“三确保”推动出口退税提速增效
发布时间:2022-07-27 17:04:4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花都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花都区局迅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阶段性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有关工作的要求,力促外贸保稳提质。

一是深化业务链条建设,确保“退得快”。强化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做到申报、受理、审核、核准、退库等出口退税环节无缝衔接;对单笔业务到期进行预警督办,严防正常退税业务超期办理,确保信用良好的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免)税平均时间进一步加快至3个工作日内,加快企业资金回流,缓解经营压力,切实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是夯实日常风险管理,确保“退得稳”。运用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e退税管家”辅助管理系统等风险大数据,制定出口企业人工专项风险计划,对出口企业开展专项风险分析,并分级分类应对;加强日常“征退评”联动管理,针对敏感行业建立了风险管理模型,为促进企业“无疑点”享受加快退税进度保驾护航。

三是持续开展税收宣传,确保“退得好”。发挥广州市税务局“百名税收宣传员”和“百名讲师团”作用,通过电话专线、企业走访、微信咨询工作群开展持续性税收宣传,辅导企业申报疑点前置处理。加大出口业务内部培训力度,组织了全区50名涉及出口退税链条的税务人员集中业务培训,为纳税人提供更专业的出口退(免)税服务。高效完成2022年度分类管理评定和动态调整工作,助力出口企业切实享受利企举措。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