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沙税务推出税费政策“懒人包”助力港澳人士在南沙创业就业轻松无碍
发布时间:2022-07-29 11:48:2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南沙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南沙方案》,南沙区税务局在精准分析研究港澳人士在南沙创业就业过程中所遇到的痛点、难点、关注点,立足南沙新区和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定位,针对税费政策字数多、涉及广、把握难的特点,推出系列税费政策“懒人包”,促进各类惠企惠民税费政策“直通、直达、直享”。

一是强输出,创新税费政策宣传表现形式,又好又全向港澳人士输出涉税费政策信息。为全方位向港澳人士宣传《南沙方案》涉税费政策,南沙区局借鉴近年来港澳流行的“懒人包”形式,迅速推出系列税费政策“懒人包”,通过浅显易懂的大众语言、短小精悍的海报排版、有趣灵动的手绘画风,以更突出重点、更有视觉冲击的形式,帮助港澳人士用最短时间掌握《南沙方案》涉税费政策核心内容。

二是快响应,瞄准港澳人士关心关注热点,又快又准全保障税费政策内容解读精准实用。契合《南沙方案》宣传热点,南沙区税务局建立“港澳人士联络”常态化服务机制,通过税企交流会、港澳青年心声分享会、需求问卷调查等广泛收集港澳人士来南沙就业创业生活的需求。税费政策“懒人包”聚焦港澳人士对科技创新、创业就业、乐享宜居等方面的涉税费关注点,由广州市税务局、南沙区税务局业务专家对《南沙方案》涉税费政策进行研究提炼,采取系列形式分期向港澳人士推送,做到税费政策推进到哪里,税收宣传就跟进到哪里。首期推出的税费政策“懒人包”之港澳参保篇,主要包含港澳居民参保渠道、可参保险种、社保关系转移、社保优惠政策享受等内容,推出当天超1.3万人次点击查看,社会反响良好。

三是简享受,融合税费政策便利享受渠道,又易又足确保港澳人士简易快捷享受政策。依托线上线下渠道开展全方位宣传,充分考虑港澳人士阅读习惯,每期税费政策“懒人包”均推出繁体、简体中文和英文三个版本,进一步畅通港澳人士政策获取渠道。为推动《南沙方案》落地落细落实,税费政策“懒人包”还重点宣传了税务部门推出的港澳无差别办税、远程云端税费服务等便利举措,帮助其简易快捷享受《南沙方案》涉税费政策红利。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