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海珠区局为琶洲数字经济示范区注入“税力量”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31 18:47:0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海珠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海珠区局主动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推动琶洲数字经济示范区成为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一是协同共治,推动行业龙头“挑大梁”。联合区财政局、区投促局等部门对琶洲西区数字经济平台龙头企业进行联合调研,聚焦企业发展规划、税收规模、招商引资等情况,强化部门间信息数据共享,为优化区域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问计问需,按下区域经济复苏“快捷键”。密切关注会展行业、美妆行业、医药行业、建安行业的涉税疑难和复工复产计划,组建“业务科室-主管税务所-企业”的个性化问题解答工作群,进一步畅通税企沟通渠道,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增进企业发展信心。

三是精准施策,激发企业活力重燃“烟火气”。围绕“开票限额调整”“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办税流程指引”等小微企业关注度较高的热点问题,组建“一对多”线上共性问题答疑群,“隔空速递”税收政策,助力企业在“后疫情时代”轻装上阵。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