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战“疫”路上,广州12366热线与你同行!
发布时间:2021-06-18 09:34:53来源:广州税务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12366热线让我在隔离期间还能顺利地办理个税年度汇算业务,一个电话就解决了我的麻烦事,既省时又省心,为税务局点个赞!”近日,广州市民李女士在朋友圈对12366热线的服务连连称赞。

自5月21日以来,广州陆续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广州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的要求,对内强化疫情防控,对外引导纳税人使用“非接触式”途径办税缴费,12366热线成为连接纳税人和税务部门的重要桥梁,纳税人纷纷拨打热线寻求帮助。在战“疫”的第一线,12366热线的字字铿锵,彰显出税务部门在疫情面前的屹立坚守与责任担当。 

全员加速,我们不停歇!

“我少歇一分钟,就能让纳税人咨询少等一分钟。我多接听纳税人一个电话,就能减少一点纳税人外出办税被感染的风险。”面对日均过万的咨询需求,12366热线咨询员以电话为船,以耳麦为桨,在各自2平方米的坐席小天地坚守岗位、逆流而上。每一通电话,都是12366热线为疫情防控默默支持的一份力量。一个个温柔有力的专业答复,传递的不仅仅是一条条实用便民的税费政策,更是疫情笼罩下一点点温暖有爱的广州能量。

 

 

为保障纳税人来电畅通和全员核酸“应检尽检”两不误,12366热线加强和社区沟通,组织咨询员分批利用下线时间和晚上时间开展了5轮核酸检测,用时间的“错峰”跑出服务的“高峰”,5月21日至6月10日12366热线接通率持续保持在97%以上。

智能加码,我们不打烊!

“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请问还有什么可以帮您?”以往电话中的问候语现在转化为文字出现在手机上,让12366热线的常客陈先生倍感亲切,他在疫情前签订了房产交易合同,现在急需了解疫情期间如何办理后续事项,“广州智慧12366”人工客服给了他清晰的指引,随后他愉快地按下了“满意”键。

    

疫情期间,12366热线积极引导纳税人使用“广州智慧12366”智能客服、在线咨询等线上咨询渠道,纳税人在网站、微信订阅号、服务号和企业号等平台都能获得“7×24小时智能回复+人工在线及时介入”的多元咨询服务。

5月31日至6月10日,“广州智慧12366”智能客服回复咨询8.38万件,智能匹配率87%,智能解决率94%,纳税人满意度98.7%,人工在线咨询服务量6174件,有效满足了纳税人的线上咨询需求。

居家坐席,我们不马虎!

针对有四分之一的坐席人员被居家隔离的情况,12366热线积极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充分评估纳税人咨询需求,灵活调配隔离人力资源,创新开设23个居家远程坐席,实现落实防疫要求和保障热线服务两手抓。

 

台式电脑、手提电脑、平板、手机,都成服务装备。书房、客厅、餐厅、卧室,都变服务阵地。

居家隔离人员的心是焦灼的,但为纳税人服务的心是炽热的。90后咨询员潘靖雯是居家坐席的一员:“隔离不隔心!在家也能提供咨询服务,满足了我这个广东‘打工人’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也缓解了我隔离在家的虚无感。”

6月1日至今,12366居家远程坐席对近1800条纳税人在线咨询需求均进行了一一回复,在线接通率100%,实现了人员隔离服务不隔离。

未雨绸缪,我们不慌乱!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由于“大本营”位于疫情形势严峻的荔湾区,立足坐席区人员密集、热线服务设备专业、咨询服务不能中断等实际,12366热线主动研判制定情景化的应急预案,建立话务预警机制和分流机制,协调多方资源备好应急话务场地,加班加点布置了150个应急坐席,确保应急启动时能第一时间“无缝对接”,争取用充足的场地空间换来服务纳税人的宝贵时间。

 

宣辅一线,我们不打折! 

“大家可以在直播屏幕下方留言,我们会及时回复您,建议大家通过广州税务微信和微博了解最新税收资讯。”   

 

一根网线,一个镜头,支起了12366热线为纳税人释疑解惑的决心。

一个笑脸,一句赞扬,温暖了12366热线为纳税人真诚服务的初心。

 

疫情期间,12366热线梳理咨询疑难和热点问题,通过微信、微博推送《12366即时推送》、最新办税缴费通知公告等,还推出纳税人学堂“广深直通车”个税系列直播课程,及时给出官方权威指引,引导市民安全有效办税缴费。5月以来,微信、微博平台推送疫情相关资讯阅读量达12万人次。

抗疫一线,我们不缺席!

曾经是一名资深咨询员,上线时他是12366热线业务骨干,下线后他是越秀社区核酸检测的党员骨干:“上线时,我在服务,下线时,我也在去服务的路上。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服务有需要的人,我一直在路上。”

 

陈健因居住在需要隔离的芳村片区无法返岗,但他并没有按下“停工键”,他的工作阵地从咨询服务转移到了社区服务:“每天都去社区志愿服务点‘打卡’是一名普通基层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

 

 

据统计,广州12366热线20名党员利用工余时间就近参与15条街道21个社区核酸检测、联防联控等志愿服务工作,有一名党员还获得白云区委组织部颁发的荣誉奖状。

12366热线负责人表示,12366热线在确保战“疫”服务不掉线的同时,将继续把党史学习和税收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推进各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硬举措,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为每一位坚守岗位的12366咨询员点赞!

有咨询需求,“广州智慧12366”智能客服帮到您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