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税银共建聚合力 提升体验增满意
——广州市税务局与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开展“税银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8 15:51:57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7月20日,我局与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开展“税银共建”交流活动,省局党委副书记、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绪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忠文,市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罗得力,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广州分行行长周骏,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吴楚智及双方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经济发展形势、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拓展普惠金融、“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推广区块链技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周骏行长就当前的金融形势、房地产信贷形势、工行风险控制、工行与税务合作等方面内容做了专业的分析。

杨绪春表示,双方要携手打造综合智慧平台,共同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为进一步服务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并就今后加强双方合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互联互助,加强共建交流。双方将创新合作交流方式,加大税银协作力度,在党业融合、纳税缴费业务共建、电子发票区块链技术创新、数据交互及运用、优化纳税服务体验、组织文化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二是凝聚合力,培植经济税源。充分运用双方的业务优势,打造智慧政务服务,精准服务企业,解决企业最关切的需求;共享信息数据,做实做好银税互动、银税贷款等普惠金融;探索共建银行业模型实训项目。三是优化服务,提升满意体验。升级“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服务功能,实现家门口就能完成纳税服务等便民服务;创新手机银行APP及电子税务局的相关功能,促成税务与银行客户能便利化办事;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办税缴费服务渠道,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