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深圳广州联合发布跨境人士个税实务指南
发布时间:2021-09-18 14:24:51来源:中国税务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和广州市税务局联合发布《跨境人士个人所得税实务指南》,作为广深两地优化税收服务、引才大湾区的又一务实举措。

据了解,《指南》由广深两地税务部门联合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历时7个月编辑而成,有中英文两个版本。《指南》包括个人所得税介绍、个税计算与申报、税收协定(安排、协议)运用、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等6个章节,每个章节有详细的政策法规解读、相关案例分析和热点问答,对个税计算申报流程、常见涉税误区、税收优惠政策运用等内容作了详尽介绍,兼具实用性和可读性,对跨境人士享受税收协定(安排、协议)优惠提供了帮助。

“我们公司从全球引进人才,办理跨境人士个税业务较多,相关规定比较复杂,专业性强,对企业财务人员要求较高。”深圳优必选税务负责人罗勤告诉记者,税务部门推出的《跨境人士个人所得税实务指南》,为企业办理此类业务提供了一个实用的业务指引。

中山大学法学院教授、税收与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杨小强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政策优惠力度比较大,明显降低了在大湾区工作的境外人才实际税负水平。广深两地汇集了众多跨境人才,两地税务部门共同发布《指南》,能够更好地帮助跨境人才办理个税业务,也有利于引进境外高端人才,促进人才要素的高效流动。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