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视频 |广交会故事①:这枚参加过31届广交会的“老粉”,一口道出了企业迅猛发展的秘诀
发布时间:2021-10-18 12:42:05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广交会带来新客户的同时,帮助公司直接获取市场信息,了解客户的需求,从而得以有针对性地开发新材料、新产品。


作为“老广交”,新莱福参加过31届“广交会”。

自2006年首次参加广交会,广州新莱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发展壮大,近两年更是进入快速车道,已在筹备上市。

广交会也见证了新莱福15年来的发展。这一次广交会重启线下展会,新莱福在会场专门特装了一个区域,展示最新的设计和产品。

谈到广州政务服务效能的提升,新莱福市场负责人深有感触,新莱福得以快速发展,能够轻装上阵功不可没。“不光是政府对企业支持,税务部门、海关部门、劳动部门,还有其他相关政府服务部门,服务意识非常强,流程简单、高效、便利。”

税务部门、海关部门都推出电子化、无纸化服务,公司的财务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网络办理,进出口报关的流程也被大大简化。

作为老牌外贸企业,新莱福一直享受了出口退(免)税政策。2020年,公司全年出口退(免)税合计约3000万元,2021年1-9月逾2000万元。此外,由于新莱福是高新技术企业,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政策, 2020年企业所得税减免近680万元,2021年上半年减免逾750万元。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的吸附功能材料和有刷电机用压敏电阻两大主打产品,分别为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和产销量全球第一。2021年,新莱福入选国家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广州提供了这么好的加速跑道,我们没理由不冲刺。”新莱福的故事并非个个例。在建立包容审慎监管机制的同时,广州继续加速提升政务服务效能,通过营造宽松市场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以包容与开放的姿态,为国际社会分享更多“广州经验”和“广州故事”。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