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落实税费优惠便民办税,天河税务助力发展“智慧农业”
发布时间:2023-01-31 10:46:10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膏美肉甜的南沙青蟹,洁白晶莹的增城丝苗米,清甜多汁的廉江红橙,皮薄味香的马岗肉鹅……1月13日至14日,在广州天河智慧农业公园里,广东省农产品“三品一标”年货节开幕,各个展台前人头攒动,大家都在选购自己心仪的年货。活动全程同步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超60万人次。

“在年货节期间,天河区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们,提供量体裁衣的个性化服务,为活动的顺利举行保驾护航。真的要为他们点个赞!”广州天河智慧农业公园的运营单位广州骄阳农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蓉说。

 

图:天河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到农产品年货节现场,向企业介绍相关优惠政策。

本次年货节前,天河区税务局提前梳理参加年货节企业的情况资料,为后续针对性辅导做足准备,并安排专人对接,送政策、摸情况、问需求、解难题,用心用情营造温暖年味儿,为春节消费注入强劲动力。

机器人自动巡检畜禽健康,机械手采摘蔬果,温光水环境智能管控,畜禽孵化智能调控……这些智慧农业的“黑科技”,每天都在华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乡振小院(简称“智慧小院”)上演。

“智慧小院”是华南农业大学一直以来深化智慧农业核心关键技术研发,推动农业智慧化转型升级的缩影。“科研创新、设备引进等需要投入的资金、人力相当巨大,国家在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为科研行业提供了有力支持。天河区税务局一直与我们保持紧密的联系及业务沟通,辅导学校正确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有足够的底气和资金去研发创新。”华南农业大学财务处负责人说。

“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把政策利好转化为动力,研发出更多更有利于社会、经济和生态发展的好项目,特别是争取在智慧种养‘卡脖子’问题上取得创新性突破,为农业高质高效和农民富裕富足添砖加瓦。”“智慧小院”项目负责人肖德琴教授对未来充满信心。

土壤是万物生长的根基,其质量高低决定了农作物的收成,进而影响到农业经济发展。扎根天河13年的广东金饭碗有机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瞄准这个需求点,在利用微生物有机肥提高土壤质量方面不断深耕。近年来,该企业参与省内耕地提质改造项目土壤改良工程,成功改良耕地面积上万亩。

 

图:天河区税务部门深入涉农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为其答疑解惑。

“一路走来,也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扶持,公司主营收入全部享受生产销售有机肥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让我们得以轻装上阵。”金饭碗公司法人代表祝恒说,“而随着业务增多,公司对发票的需求也在加大,天河区税务部门细致的辅导让我们的操作得心应手,实现‘自主领票’、即领即用,相当便捷。”

据悉,天河区税务局结合辖区内农业生产经营的特点和规律,紧扣农企农户和农业从业人员各个发展阶段的个性化需求,围绕资源、技术、生产、销售、资金和人才等要素,借助现有涉农税费优惠政策和办税流程进行“个性化”组合设计,因地制宜定制最实用的惠农礼包,特别是持续推动区域内“智慧农业”的发展步伐,加速由“制造”到“智造”的转型升级,为企业落实好电子发票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社保费“一体化服务”等服务举措,为高科技农业企业的发展壮大和增产增收保驾护航。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