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广州市税务系统举办“百年光辉 税月芳华”主题党日暨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8 11:11:3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致敬百年光辉路、谱写税务新篇章,推进“1+3+12+N”战略体系落实落地,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7月23日,广州市税务系统举办“百年光辉 税月芳华”主题党日暨道德讲堂活动,全体在家局领导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置“致敬百年、薪火相传、税徽闪耀、扬帆远航”四个篇章,融合了音乐话剧、情景舞蹈、表演唱、诗朗诵、合唱、情景剧、访谈等多种艺术形式进行演绎。整场活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两优一先”、广州税务十二项战略行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重要内容,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生动展现老中青三代税务干部、先进集体、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示范做法,以典型引路为切入点讲好广州税务的党员故事、税收故事。活动的尾声,在全体在家局领导同现场观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现场的热烈气氛推向高潮。充分展现了广州税务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昂首阔步的崭新姿态迈向新征程。

下面,让我们共同回顾广州市税务系统“百年光辉 税月芳华”主题党日暨道德讲堂活动的精彩瞬间。

 

第一篇章:致敬百年

音乐话剧《点亮星空的人们》

从开天辟地、浴血奋斗到建国创业、滚滚春潮,再到开启时代新篇,黄埔区局通过音乐话剧的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涌现出的杰出历史人物。

 

感悟党史《我踏入百年的时间之河》

心怀感恩、不负韶华。越秀区局以音舞诗画的形式,深情致敬那些曾经为我们点亮星空的人们,以继往开来的奋斗,展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

 

 

第二篇章:薪火相传

情景讲述《致敬百年 使命担当》

参加过辽沈和平津两大战役的离休干部张金山,是第一稽查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一位特别的导师,他为青年们讲述自己亲历的战斗故事和投身广州财税工作的故事,殷殷嘱托新一代的税务青年积极投身新时代广州税务工作。

 

情景演绎《金花烂漫 情满西关》

金花税务所是广州市税务系统基层税务所中普通的一个。所里的五位年轻女党员,就像五朵金花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无私奉献、静静绽放。她们用花的芬芳浸入纳税人的心坎,把落实落细的为民情怀转化为工作成效,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表演唱《闪光的记忆》

一行行奋进的脚印,镌刻下的是税收发展的脉络,一代代不悔的初心,汇聚成的是砥砺奋进的磅礴。一束束献花,敬献给那些为税收事业奋斗过的老税务干部们,循着他们的足迹,追逐那永远不变的红色信仰。

 

第三篇章:税徽闪耀

“两优一先”颁奖

广州市税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

 

广州市税务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

 

广州市税务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

 

典型故事讲述“身边的感动”

《税海弄潮儿》

一场惠及亿万百姓民生的个人所得税改革攻坚之战悄然打响。南沙区局的豆海锋同志远赴离家1900多公里的北京,连续奋战1080个日日夜夜。他将满腔的热情投入到个税改革大潮之中,被授予国家税务总局二等功荣誉。

 

《政治生日:让劳模工作室百炼成钢》

第三税务分局劳模工作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亮祝福、亮行动、亮承诺”三亮政治生日。工作室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寸草春晖》

十七年如一日,潜心陪伴照料在身患癌症晚期的母亲左右,从未外出游玩却没有丝毫怨言。广州市税务系统“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番禺区最美家庭、平安家庭荣誉称号获得者邓同欣夫妇,以顽强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书写守护家庭的动人故事。

 

情景舞蹈《青春不负好时光》

荔湾区局的青年干部,以歌舞的形式,演绎税务人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抗击疫情、服务企业中的动人瞬间,体现税务人在党的旗帜引领下,敢拼搏,打胜仗,青春不负好时光。

 

第四篇章:扬帆远航

音乐快板《党旗下盛开光荣花》

由市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从化区局和增城区局倾情合作,以音舞快板的形式讲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鲜活的事例。

 

访谈《战略会客厅》

围绕推进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广州税务系统推出“1+3+12+N”战略体系,现场交流了推出、规划、参与、实施等内容,进一步增强落实《意见》和践行战略的使命感、责任感。

 

会客厅还围绕广州市税务系统健康计划,号召系统广大税务干部培养健康兴趣爱好,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高质量推进广州税务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的新征程。

配乐诗朗诵《百年礼赞 税月风华》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广州税务力量”的阵阵高呼,是新时代广州税务人初心使命的再宣誓;“谱写税收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辉煌”,是面向未来再出发的庄严宣告。

 

大型歌舞《前进,新时代广州税务人》

新战略是希冀,新号角正响起。新时代广州税务人将与纳税人携手相依,高举起百年的火炬,开创新的天地。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广州市税务局党委的带领下,花都区局合唱团和全体广州税务干部以激昂又饱涵深情的歌声,表达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广州税务人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岗位、砥砺前行,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广州税务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新篇章。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