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 服务“一带一路” > 热点问答
问:作为一家出口企业,我想了解一下税务机关在简化出口退税办理流程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19 12:01:26来源: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答: 税务机关依托信息化手段,在简化出口退税办理流程方面为纳税人提供了很多便利,一是出口企业申报退税和税务机关审核退税,均实现了以出口报关单电子信息替代纸质报关单,方便了企业办税,缩短了审核时间,提高了退税办理效率;二是完善了与海关数据交换的传输机制,大大缩短了报关单电子信息的传递时间,提高了数据传输和退税办理效率;三是积极开展出口退税管理无纸化试点工作,鼓励实行出口退(免)税业务网上办理。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