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t Location: inde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走出去 引进来 > 引进来 > News & Information > Tax Service for INBOUND INVESTMENT
广州税务推出“智税春风十二条”
PUBLISHTIME:2022-05-12 16:13:00FROM:中国报道 HITS:FONTSIZE:[big][large][small]Print this Page Share for:

2月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按照税务总局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的要求,围绕广东省税务局“新活力新生态”行动目标,发布了贯彻落实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下简称“春风行动”)工作方案,在落实税务总局部署的“春风行动”5大类20项80条举措以及广东省税务局“十项智慧税务先锋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广州税务工作实际,推出具有广州特色的“智税春风十二条”。

广州税务“智税春风十二条”涵盖了诉求响应、智慧办理、分类服务、执法监管、税收共治5个方面措施,将引入智慧科技助力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服务举措更加聚焦、更加精细。具体包括:咨办一体互联通、汇缴退税速到账、房产涉税掌上办、土地价款便捷缴、完税票证无纸化、“云税”办理非接触、报验登记免申请、退税商店备案易、智能提醒主动推、事先裁定明政策、争议调解化难题、国际税收协同办。

值得关注的是,“咨办一体互联通”服务,将推动实现咨询和办事的双向即时互动;“争议调解化难题”服务,聚焦妥善快速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切实维护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国际税收协同办”服务,围绕“广深”、“广佛”国际税收复杂事项开展协同办理,对在广深或广佛两地均设立子公司的跨国集团联合开展相关国际税收管理和服务等。

 

黄埔区(开发区)税务局“云税厅”工作场景

广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负责人介绍道:“广州税务推出的‘智税春风十二条’涵盖诉求响应、智慧办理、分类服务、执法监管、税收共治五个方面,措施对象包括了企业、个人全范围,办理流程贯穿了涉税费事项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涉及企业所得税、增值税、消费税、社保费多税费种类,涵盖了线上线下多业务办理渠道,多角度全方位立足服务视角,推动广州税务纳税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2021年以来,广州税务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打造“不满意,请找我”服务品牌;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打造“全业务、全流程、零距离、零等待”的可视化云税厅,努力实现“一次不用跑”;在全国率先实施财产和行为税与企业所得税综合申报以及非税收入一体化申报;打造国内首个支持语音交互、涵盖全业务全流程的税务智能应答机器人;推出广州“税信码”,让企业纳税信用一键生成“码”上呈现。众多创新探索,精彩纷呈,各项服务举措深入人心。在2021年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广州税务在全国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排名均跃升至第二名;广州“纳税”指标连续两年被列为全国标杆;在2021年的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广州“纳税”指标获得全省第一。

广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流柱表示:“2022年,是税务部门连续第九年推出‘春风行动’,广州市税务局在取得既往成绩的基础上,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更加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动力,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广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税务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File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