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 > 媒体报道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办知识产权财税论坛——唤醒“沉睡专利”,赋能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28 14:38:42来源: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4月20日,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及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来临之际,广州开发区在中新广州知识城海丝知识中心举办知识产权财税论坛。论坛分为主题分享、主题论坛和闭门会议三个环节,旨在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管理意识,推动专利技术转化实施,唤醒未充分实施的“沉睡专利”,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广州市税务局副局长王峰、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丁力、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石出席活动并致辞。

广州市税务局副局长王峰表示,近年来,国家、省市区各级税局积极服务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加大科技创新活动的支持力度,未来将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推进知识产权方面的制度和政策创新,共同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文化氛围,形成更多黄埔经验、广州模式。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丁力表示,针对我国目前存在大量“沉睡专利”的现状,应进一步拓宽专利转化渠道,提升中小企业的转化实施能力,期待通过此次论坛,促进更多创新政策在广州开发区出现。

 

 

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石表示,广州开发区邀请政府、企业家、学者及科研院所的专家探讨专利转化过程中的疑点难点,主动对接中小企业技术需求,争取使“沉睡”中的专利“醒过来”,使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有力支撑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创新发展。

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税务局副局长李炜、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光辉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企业价值研究中心主任汪海粟分别作了“知识产权涉及的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服务举措”“在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中有关政策的思考与探索”和“企业知识产权演化规律与内在价值分析”的主题分享。

 

主题沙龙环节,广州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骆翠敏、企业所得税处副处长何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汪海粟,京信通信系统控股有限公司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学锋,威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卢如西,广州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洪泽荣,广州华享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合伙人王虎等7位嘉宾就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及知识产权财税热点问题进行研讨并发表意见。

闭门会议环节由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协会秘书长赖洪川主持,来自相关政府单位及科研院校、企业的专家学者围绕开展知识产权相关业务中存在的涉税问题进行了交流。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