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河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河源晚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税收优惠政策延续实施 月销售额不超过15万元免征增值税
发布时间:2021-04-22 10:23:30来源:河源晚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税收优惠政策延续实施,目前我市共有小规模纳税人106270户,占全市税务登记户数115522户的92%,这些小规模纳税人将继续享受增值税征收率为1%的优惠政策。记者近日获悉,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还可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

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今年延续实施应对疫情部分税费优惠政策,以进一步支持疫情防控,帮助企业纾困发展。其中,对湖北省以外其他省区市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在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减按1%预征率预缴增值税。上述纳税人在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17日,已征的按照规定应予减免的税费,可抵减纳税人或缴费人以后应缴纳的税费或予以退还。

此外,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还规定,自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未超过15万元(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相较以前政策,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标准,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政策受众面更广了。

连日来,为使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市税务部门综合分析2020年的增值税申报情况,筛选出季度销售额平均在30万元到45万元之间的纳税人,形成管理台账,并主动上门走访,对法人或财务人员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龙川县药业发展公司展销药行就是免征增值税政策的受惠者。龙川县税务人员主动上门走访该公司并解读税收政策,对该公司2020年申报数据进行优惠政策试算,预计2021年该公司能减免1.8万元增值税及附加。东源县税务局成立税务顾问团政策宣传小分队,从业务部门和税务分局抽调人员深入一线辅导纳税人,以税务分局为单位派发纳税人辅导名册,确保税收政策辅导全员覆盖。东源县涧头镇鑫铄电子加工厂是一家从事电子产品加工的个体户。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标准提高到月销售额15万元以后,东源县税务局顺天税务分局“服务专员”主动上门为其提供“一对一”涉税辅导,为纳税人及时梳理相关优惠政策。经测算,叠加两项政策,该纳税人预计可享受每月4490元的税收减免,其中,预计全年减免增值税约4万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